【威士忌】世界首款紙包威士忌 飲酒都要去塑!網民:咁啲味會唔會變?

飲食

廣告

全球唔同行業,近年都積極提倡可持續性及綠色環保概念,今次知名威士忌品牌「Johnnie Walker」亦宣布響應環保熱潮,推出「紙包威士忌」取代玻璃酒樽。威士忌轉做紙包裝真係得?即刻睇睇!

撰文:海月丨圖片:Johnnie Walker

【威士忌】世界首款紙包威士忌 飲酒都要去塑!網民:咁啲味會唔會變?

,可算是世界其中一種「共同文化」,雖然酒業界極少使用塑料製品,而玻璃材料基本亦可回收,不過玻璃瓶燒製過程中非常消耗能源。所以蘇格蘭威士忌大廠Johnnie Walker母公司Diageo,長期以來一直在思考如何改善包裝,令包裝達到永續性不會對環境產生危害。今次他們就在「紙酒樽」技術有了極大突破。「紙酒樽」由環保紙漿及可生物分解的食品等級樹脂製成,而瓶蓋也被換成了鋁製,令整個酒瓶內到外都屬於100%可回收物料。據悉,Johnnie Walker會首先將「紙酒樽」,在2021年應用在品牌的黑牌酒款「Black Label」上,成為世界首支「紙包威士忌」。

雖然「紙包威士忌」可於室溫保存,亦有出品「紙包紅酒」的酒商表示,紙包比起傳統玻璃樽裝有很多優勝。不過因為紙的化學結構不太穩定,空氣較易走入紙盒結合真空袋的包裝,氧化酒質,破壞酒味。所以,紙包紅酒一般保存期為半年至一年左右,收藏價值遠不及傳統樽裝紅酒,因此現時紙包紅酒以廉價的紅酒為主。到底「紙包威士忌」所用的技術有何新突破?就要等Johnnie Walker稍後解畫了。

 

其實紙包經已用在清酒、啤酒及紅酒上。

Johnnie Walker , 酒 , 威士忌 , Whisky , Chill好食 , 紙包威士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