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試食】10大熱門牛角包 酒店餅房VS城中名店

飲食

廣告

酥香的牛角包,配一杯熱騰騰的咖啡,這就是法國人的Good Morning。這種法國傳統早餐看似簡單,但其實極其精緻講究。上盛的牛角包外皮要鬆脆,一咬便是清脆的「 咯咯 」聲;內餡氣孔大小平均,橫切面呈蜂巢狀,吃起來才能酥香與空氣感兼備;摺位要層次分明,連尖端的牛角也可清晰見到紋理;富牛油香之餘,拿上手又不可滿手沾油。現在推介城中10大熱門牛角包,看看哪款是你心中的牛角包之王!

* 試食評語乃根據記者個人經驗、觀感及口味得出,以試食當日出品為準。另外,以下貨品價格或有可能浮動,敬請留意。

圖片及撰文:新假期|編輯:Kelchan

10大熱門牛角包

第10位

比利時過江

Le Pain Quotidien

來自比利時的麵包連鎖店,由Alain Coumont創辦,在法國、西班牙、美國、日本等地開設超過200多家分店,主打鄉村風味的手製麵包。麵包採用來自法國、德國等地有機小麥,標榜用天然酵母,並須發酵至少18小時才焗製。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0號利東街地下 G40-41號舖(顯示地圖

電話:2520 1801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8am-10pm,星期五及六8am-11pm

備註:收信用卡

第9位

氣孔平均

Passion by Gerard Dubois

由號稱「餅神」的Gerard Dubois作餅廚顧問,曾是希爾頓酒店集團亞太區包點部的掌舵人。店子主打高水準的法國菜及法式甜點,麵包每天新鮮出爐,均用上法國麵粉和牛油。Macaron是其招牌,另外亦有意大利手工雪糕供應。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0號利東街 G11,G12及 F12A 號舖(顯示地圖

電話:2833 677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8am-10pm

備註:收信用卡及八達通

第8位

質地厚實

Maison Eric Kayser

法國麵包過江龍,Eric Kayser曾為法國國家麵包甜點學院的麵包培訓師,在法國、美國、日本、韓國等地開了超過百多間麵包店。除了招牌牛角酥、百吉包等麵包外,有沙律、漢堡、三文治等輕食供應。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48號地舖(顯示地圖

電話:3107 138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7:30am-8:30pm

備註:收信用卡及八達通

第7位

大件抵食

Urban Bakery

牛角酥是其主打,選用法國直接進口的食材,用 上 A.O.C 認證的優質牛油,不時推出新奇口味,如鹹蛋黃、芫荽蒜蓉、榴槤流奶牛角包等,也曾推出索價 $130的大閘蟹粉魚子醬醋薑牛角包三文治,玩味十足有新意。

地址:中環遮打道10號太子大廈2樓 Oliver’s (顯示地圖

電話:2537 772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8am-9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8:30am-8pm

備註:收信用卡

第6位

調味到位

Levain Bakery 天然酵母麵包店

由物理碩士生KC開設,棄高薪厚職到大型連鎖麵包店學師,醉心手工麵包。店中麵包均用上100%自製天然酵母,主打法國麵包、天然酵母麵包和酸種裸麥麵包,多達30款麵包,不同時段出爐。

地址:中上環鴨巴甸街35號 PMQ 元創方 B 座 Hollywood 1樓 H105號舖(顯示地圖

電話:2559 088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7pm

備註:收八達通

第5位

味道平衡

Guschlbauer 古治·烘坊

奧地利過江龍,曾在港有多間分店,去年全數結業後,轉了主理人重開。流心芝士包是其招牌,酥皮食物除了牛角酥外,還有加入了煙肉、番薯的特色全日丹麥酥、咖喱薯仔丹麥酥等,另外也有供應法式布里撻。

地址:跑馬地成和道65號豐和大廈地下 A 舖(顯示地圖

電話:2882 287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7:30am-8:30pm、星期日9:30am-8:30pm

備註:只收現金

第4位

最抵食

A La Bakery

由電視製作人蔡和平開設,走平民法式麵包店路線。全部麵糰及酥皮均來自法國,於當地搓好定形冷藏,不含基因改造成分,有些款式更用上了有機材料。牛角包款式足足有約7款之多,除了有原味、杏仁、朱古力口味外,更有不少健康的款式如葵花籽、有機七穀籽牛角包等。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68號華懋廣場第二期地舖(顯示地圖

電話:2121 111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7:30am-7:30pm、星期六8am-6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備註:收信用卡及八達通

第3位

富麵粉香

The Mandarin Cake Shop 文華餅店

城中的名餅店,也是Afternoon Tea熱點。總廚 Yves Matthey更於2017年榮獲世界美食峰會卓越獎 「 年度糕點大師 」。店中格局儼如珠寶店般,蛋糕做得精緻,美式芝士蛋糕、士多啤梨玫瑰花瓣果醬、桑莓朱古力蛋糕等都是經典招牌作。另外每天也有新鮮麵包出爐,有牛角包、蘋果批、冬甩、鬆餅等。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閣樓(顯示地圖

電話:2825 400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8am-8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8am-7pm

備註:收信用卡

第2位

鬆脆酥香

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是法國世紀名廚Joël Robuchon開設的法式茶室,在香港有3間分店,除了提供輕食外,更是Afternoon Tea勝地,勝在用料矜貴,又不時與名店 Crossover。店中的麵粉、牛油、海鹽均來自法國,以酥餅、三文治、牛角酥最耍家,連三文治的 方包、法包都是自家烘焙。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場3樓315號舖(顯示地圖

電話:2166 90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8am-10pm

備註:收信用卡

第1位

完美蜂巢

Bakehouse

人氣新店,由前四季餅廚Grégoire Michaud坐鎮,於四季酒店餅房當了8年總廚,更曾出版過5本麵包及甜品食譜。店內的麵包每天新鮮烘焙,用上法國直送有機麵粉,更棄用自發粉,配上自家養殖的天然酵母來發酵麵包,不少麵包都發酵36小時以上。牛角包是店中的王牌,選用新西蘭Canary牛油,一星期賣出超過2,000個,不時見到有人龍等新鮮出爐的牛角包。

地址:灣仔大王東街14號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N/A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五8am-5pm,

星期六、日9am-5pm(星期一休息 )

備註:收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