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得拮魚蛋 懷舊必去牛頭角下邨掃經典小食

飲食

廣告

想食魚蛋真的很難嗎?要看你想食哪種魚蛋。
其實不少人都很愛護香港的一切,即使是街頭小食,也有其文化特色及價值。最近九龍灣得寶商場變身成牛下新城(牛頭角下邨),以舊香港情懷吸引大家,並有大量影相位給你selfie及緬懷。
而牛下新城內的food court「得米美食檔」更是整個牛下的主打,有大量港式地道小食如牛雜、滷水、串燒、burger等等,豈止得魚蛋?街頭小食就是多樣化。

text – Venusos photo – Yin

先睇牛下6大影相位呃like

牛下新城當然以牛頭角下邨作為藍本,場內每盞吊燈、每個招牌以至一檯一木都散發出濃烈的舊香港情懷。而且現在人人都最愛post相上社交網站「呃like」,所以這裏任何一處都可成為大家的拍照熱點。尤其是得米美食檔旁的懷舊場景設計,充滿60年代風格,以下6大必影位,足夠你影輯相集。

相信你未經歷過落街打水的年代,這個打水場景實在令人大開眼界。扮打水pose影,或坐在石壆影都可以,跟朋友以vintage打扮一字排開影就更靚。

有否想過和家人一起看《雷雨》呢?跟家人影幾張溫馨照,必定更多like。

這條掛滿港式舊招牌的小路,最適合影有景深的文青相。

錯視場景也有得玩,可拍出大量有趣相片。

很有愛的鐵閘,又是文青們的必影位。

長輩常說從前屋企好像「豆腐膶咁細」,真的小到要把單車也吊起來嗎?

內容延讀:

3月是NMD月!對對可威足整年的神鞋

生活小貼士!長尾夾9大用法

牛下掃街式food court

在牛下新城走到盡頭便是得米美食檔,內裏共有8檔不同主題的小食檔,以food court形式經營,令大家更有掃街的感覺。以下6檔各有特色,都不能錯過。

改良版懷舊小食
在牛下新城有賣懷舊零食的小店,實在是意料之內。而林記懷舊小食的出現,全因店主Jack深深被這裏的懷舊氣息所吸引,因此踏上了賣飛機欖這條路。Jack雖然身為日本料理店老闆,但在小食店內事事親力親為,只要食過他的糖蔥餅,你一定會感受到那份熱誠。

懷舊糖蔥餅 $10/件
糖蔥餅的味道更勝從前,糖餅經老闆改良,低糖不黐牙,再灑上純椰絲,免去原本砂糖椰絲帶來的甜膩感。

飛機欖 $5/份
Jack跟新一代一樣未經歷過飛機欖的年代,但愛懷舊的港人都會被這個叫賣飛機欖文化所吸引,Jack特別找人訂製這個當年養活很多人的生財工具。元祖級飛機欖是由黃色的玻璃紙將3粒包成1份,Jack就研製了綠色玻璃紙的薄荷新口味。

林記懷舊小食
地址:九龍灣牛頭角道3號得寶商場3期地下T156號鋪
營業時間:12:00nn-10:00pm

廿多年滷水膽牛雜
其中專賣牛雜及港式小食的八座小食,店主達哥更是整個得米的推動人。而他父親正是當年在8座球場外推着木頭車的檔主,專賣牛雜20多年。達哥傳承了爸爸的滷水膽秘方,努力製作出色的牛雜,更加入大量港式小食,默默地保留濃厚的香港情懷。

五香牛雜 $30/碗
八座小食由賣牛雜起家,當然要嘗其牛雜,五香牛雜的滷水汁較淡色,但相當入味,而且清而不膩,很有當年的風範。

陳皮魚蛋 $7/串
識食一定食彈牙的陳皮魚蛋,加少少沙爹辣汁,總要拿着竹籤「篤魚蛋」才算過癮。

魚肉碗仔翅 $25
湯底用鴨肉熬製,加上一絲絲的食材,味道濃郁又足料,而魚肉口感彈牙,食得出師傅的細心。

臭豆腐 $10/件
臭豆腐是本地必吃小食之一,豆腐扎實香脆,淋上甜甜的秘製醬汁,「達哥有冇多件呀?」

紫薯雞蛋仔 $18
選用溫室紫薯,味道香甜,正合現在的紫薯熱潮。

八座小食
地址:九龍灣牛頭角道3號 得寶商場3期地下FC02號鋪
營業時間:11:00am-11:00pm

內容延讀:

3月是NMD月!對對可威足整年的神鞋

生活小貼士!長尾夾9大用法

平民價燒生猛海鮮
主打燒烤的醉香居,最吸引是鮮味十足的海鮮,即叫即燒,將食物「熱辣辣」放入口。炙熱的燒烤過程把食物的水分鎖住,再加上師傅細心的火候控制,最後加入秘製醬汁調味,香脆的外皮,一口咬落去,肉汁在口腔內無限爆發,今次真是平民價食海鮮冇難度。

燒雞翼 $12
星爺話「燒雞翼,我鍾意食」,我就話:「7吋長燒雞翼,你冇理由唔食!」

免治豬肉烤原條茄子 $22
茄子烤得軟綿綿,配上香蔥免治豬肉,多了點肉汁的香甜。

沙爹串 $12/串
沙爹醬的香茅味十足,很有泰式風味。

(左下)燒生蠔 $24/隻、(左上)大虎蝦 $24/隻、(右)黃花魚 $12/條
烤過的黃花魚仔肉質鮮嫩清甜,外皮包裹着濃濃的魚油香味,而生蠔、虎蝦都很新鮮大隻,絕冇「呃」秤。

港版台味滷水
台灣的滷水都是鹹鹹香香的,再淋上麻油增加風味,燈籠鹵味就花了數月研究出台風十足的香料味濃滷水,而最爽是竟然可以像在台灣夜市般自行把選擇的食物夾在小筲箕中給師傅加工,加熱後再淋上自製冷滷水汁及麻油,港版台味的燈籠鹵味就此出爐了。

滷水 $5-$16/款(最低消費$30)
燈籠鹵味的招牌配料如麻辣餃、蜂巢豆腐、鴨肉丸、科學麵等都是由台灣入口。

牛下燈籠鹵味
地址︰九龍灣牛頭角道3號得寶商場3期地下FC05號鋪
營業時間︰11:00am-11:00pm

內容延讀:

3月是NMD月!對對可威足整年的神鞋

生活小貼士!長尾夾9大用法

蕭正楠力撐手工漢堡
注意!出售手工漢堡的Burger B老闆是眼細細像韓國人的Simon,不要再錯認是蕭公子。不過這小店深受蕭正楠歡迎,拍攝當日,記者也遇到他來買外賣。
Burger B每日限量120件的手工漢堡扒,有別於其他漢堡店以沙律菜代生菜,如此高質都只是$39,CP值很高。

牛肉芝士蛋漢堡 $39
150g的漢堡扒用100%的半肥瘦免治牛肉加洋蔥手搓而成,絕對貨真價實。濃郁的芝士醬配合流心蛋黃,加上鬆軟的麵包,難怪蕭公子都捧場。

芝士醬熱狗 $28
車打芝士與淡忌廉等混合成芝士醬,即叫即做,務求令你吃到半溶的芝士醬及有拉絲效果。

連他的女友翠如BB也1星期食3次,證明Burger B的漢堡的確有水準。

Burger B
地址:九龍灣牛頭角道3號得寶商場地下FC01號鋪
電話:5548 6311
營業時間:12:00nn-11:00pm

台夜市特色小食
港人熱愛的台灣夜市小食,多年前已入侵我們街頭,牛下當然要有檔台式風味小食,而最有代表性一定是插上粗飲管的飲料及酥炸小食。山豬茶集就有超過60種飲料任選,更有齊甜不辣、蔥油雞、鹽酥花枝丸等多款台式小食,能滿足你到夜市掃街的癮。

(左下)台灣烤腸 $16/條、(左上)魷魚鬚 $25、(右下)炸花枝丸 $20、(右上)藍碟花冰雪梨汁 $20
Wasabi櫻花蝦腸脆卜卜味道香濃,絕對是本人最愛,另外炸花枝丸及魷魚鬚不會吃到厚厚的炸粉,再飲杯藍碟花冰雪梨汁潤而不燥,滋味十足。

蔥油雞 $28
加入大量蔥,蔥味十足,雞肉鮮嫩,很惹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