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大泰式船麵店大比拼 泰國船河 食咗先講!

飲食

廣告

泰國船河,廉價地道美味。有傳由移居泰國、在水上市場工作的潮州人所創,勞動階層,出汗多,偏好以滷水,甚至加入豬血做湯底的濃味湯粉。由於多在艇上食,做成細細碗,防止倒瀉,所以稱為船河。船河近年殺入香港,愈開愈多,貴至過百元,用和牛做配料的升級版;平至廿蚊,抄足原著幾啖食完 ⋯⋯ 豐儉由人。今期食勻全城最有口碑的7間船河,憑湯底、粉麵、配料逐項品評,即看邊間最好食!

* 試食評語乃根據記者個人經驗、觀感及口味得出,以試食當日出品為準。另外,以下貨品價格或有可能浮動,敬請留意。

撰文:新假期|編輯:Gabriel|圖片:新假期

7大本土泰式船麵大比拼 泰國船河 食咗先講!

本土香濃足料泰式船麵 Top 7

第7位金蘭花泰國菜館份量足夠

開業於1995年,前身經營泰國雜貨,食材8成由泰國運來,由泰籍廚師主理。總店在灣仔,2009年在銅鑼灣再開分店。兩店都是樓上舖,以熟客生意為主。

地址:銅鑼灣怡和街22號3樓(顯示地圖
電話:2970 06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nn-10pm
備註:晚市設加一,收信用卡

第6位 香料味重 昌發泰國粉麵屋

九龍城廿年老店,賣泰國雜貨起家,後見做食肆生意好,乾脆專攻泰菜麵食。據講老闆來自清邁,賣的是泰北口味。最特別是店中的麵食全部可自配7款粉麵:河粉、金邊粉、米粉、米線、粉絲、蛋麵、粗蛋麵,甚至少見的卷粉,配搭非常靈活。

地址:九龍城城南道25-27號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2382 599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am-11pm

備註:不設加一,只收現金

第5位 地道風情 666泰船麵

去年尾才開業,主打船麵,有7款之多,碗碗廿零蚊,似足泰國原著,碗碗的骰,兩箸食完。據聞老闆開店之前曾造訪泰國多個地方偷師,集各家大成。招牌的遊泰國(豬肉船粉)以5款豬肉佐料、3種骨頭及草藥秘製而成,落足心機。

地址:西環德輔道西366號中亞大樓地舖 (顯示地圖
電話:3618 454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am-10pm
備註:不設加一,只收現金

第4位 金邊粉吸湯 泰麵膳

去年中才開業,新張初期,曾在宵夜時段推出$12/碗船河,成為佳話。店中主打泰式粉麵,有湯有撈,當中船河湯底以花椒、八角、桂皮及筒骨熬煮三、四小時而 成。另有下午茶餐,船河加飲品才$42,材料雖不及正價的豐富,價錢就平三分一,幾抵食。

地址:尖沙咀寶勒巷1號玫瑰大廈地下E&F1號舖(顯示地圖

電話:2788 3060

營業時間:12nn-10:30pm

第3位 家傳湯底 昭拍耶

成立於90年代,曾是香港最大的泰國餐廳,直至97年結業。後來由其中一位股東的孫兒重開,現有兩店,都在九龍城,龍崗道店街坊格局;南角道店走年輕路線,裝修十分有型格。店中所賣的船河,正是家族秘方炮製,由於湯底有限,船河限量供應,有時未到晚市便賣完。

地址:九龍城龍崗道19號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2382 485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am-10pm

備註:晚市設加一,只收現金

第2位 米芝蓮推介 Samsen 泰麵

開業年半,人氣不減,加上去年獲得米芝蓮推介,錦上添花。試食當日乃平 日,記者6pm 到場 ( 餐廳晚市開6:30pm),已排第7,非常誇張。澳籍老闆兼主廚曾在悉尼、倫敦、曼谷、新加坡擔任泰菜廚師,餐廳主打船河及創意特色小食,船河分和牛及豬兩種。

地址:灣仔石水渠街68號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2234 000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nn-2:30pm、6:30pm-11pm(星期日休息)

備註:設加一,收信用卡

第1位 河粉取勝 羅勇泰國粉麵

剛開業不久,祖籍泰國東南部羅勇的老闆,小時候跟婆婆在水上市場打滾,自小食船河長大,來港後更將家傳船河配方發揚光大,開店公諸同好。湯底以15種材料熬煮而成,滷水香味醇厚,再加上十多斤豬骨,味道香濃。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7號地下 (顯示地圖
電話:2203 42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am-11:30pm
備註:不設加一,只收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