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天櫻花正開~】日、韓、台櫻花花期+最正賞櫻熱點推介

飲食

廣告

3、4月是櫻花盛開時期,而日本和韓國都是賞櫻熱點,如果你準備訂機票賞櫻,就要book mark這篇文喇!因為以下我們會介紹日本、韓國、台灣的櫻花開花期,及介紹必去賞櫻熱點,plan行程都易些!沒時間出埠?最後同場加映的香港賞櫻好地點,來趟1日trip也不錯。

text-Jessie、bo photo-網上圖片

日本篇時間表

今年預計最早開花的地方分別是東部的東京及西部的福崗,之後3月底會到達關西,然後4月初到北陸及東北,4月底、5月就會輪到北海道。

 

東京及近郊賞櫻熱點

新宿:新宿御苑(賞櫻期:3月下旬~4月下旬)

英式的庭苑內有超過70種不同種類的櫻花,櫻花盛開時庭苑總會坐滿人在櫻花樹下野餐。如果不想離開市區賞櫻的話,新宿御苑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交通:從東京Metro丸之内線的新宿御苑前車站,徒歩約5分鐘,或從JR新宿車站南口徒歩10分鐘。

 

箱根:宮城野早川堤(賞櫻期:4月上旬~4月中旬)

全長600米的河堤種植了逾百棵的櫻花樹,當地的櫻花顏色較深,看起來更美。到了晚上更會有期間限定的射燈照亮櫻花,整個環境別有一番風味。

交通:從JR/小田急小田原線小田原車站乘坐前往「桃園台」的巴士約40分鐘、於「宮城野」站下車徒歩約3分鐘。或從箱根登山鐡道箱根湯本車站乘坐前往「桃園台」的巴士約20分鐘、於「宮城野」站下車徒歩約3分鐘。

 

關西賞櫻熱點

大阪:大阪城公園(賞櫻期:4月上旬)

去大阪必到的大阪城公園,園內有超過4000棵櫻花樹。到了晚上園內的燈籠便會亮起,旅客可以天守閣為背景,是欣賞夜櫻著名地點。

交通:JR大阪城公園車站下車,出車站就看到公園。

 

京都:醍醐寺(賞櫻期:3月中旬~4月中旬)

世界遺產之1的醍醐寺一年4季都有不同的風貌,而春天的櫻花最為有名,每年都吸引不少旅客特意前來賞櫻。

交通:由地下鐡東西線醍醐車站徒步10分鐘;由JR山科車站乘坐京阪巴士約20分鐘到達「醍醐三寶院」下車。

 

內容延讀:
人生意義就是食!10個吃貨特徵你中幾樣?
價格、機殼流出 率先爆3月21日APPLE堅有新IPHONE

韓國篇時間表

最早開花地區預計是南部濟州(3月25日),約4月7日到首爾,最後北上到江原道。不過因為3月尾4月的天氣飄忽,因此花期會再有少許變動都不定。

 

首爾賞櫻熱點:汝矣島

汝矣島於有1,400-1,600棵櫻花樹,當櫻花盛放時場面相當莊觀。另外永登浦區廳更會於4月4-10日舉行櫻花節,旅客可一邊於櫻花隧道下欣賞漢江景色,同時感受慶典的熱鬧氣氛。

交通:先坐地鐵

  • 2號線堂山站4號出口,徒步約20分鐘。
  • 5號線汝矣渡口站1號出口,徒步約20分鐘。
  • 5號線汝矣島站5號出口,搭乘162、262、461公車至國會前下車。
  • 9號線國會議事堂站1、6號出口,徒步約5分鐘。

 

釜山賞櫻熱點:河東郡

位於釜山西面的尚慶南道的河東郡,有條名叫十里櫻花路的街道,兩旁種滿60年樹齡的櫻花樹,更有傳說指情侶一同走過十里櫻花路的話會白頭偕老,相當浪漫。

交通:

  • 首爾出發:首爾南部巴士客運站搭乘往花開客運站的巴士,在花開客運站下車後轉乘計程車;戓歩行,ー路賞花到雙蹊寺。
  • 釜山出發:西部巴士客運站搭乘往雙蹊寺的巴士。

 

鎮海賞櫻熱點:余佐川

鎮海市以賞櫻勝地為名,當地人也相當喜歡於櫻花盛開期到鎮海市賞櫻。韓劇《羅曼史》曾以余佐川為拍攝場景,春季時份櫻花會開遍余佐川的橋座兩旁,是最美麗的賞櫻地方之一。

交通:

  • 首爾出發:首爾南部高速巴士站(서울남부터미널)搭巴士直達鎮海市外巴士站진해시외버스 或 乘坐京釜線KTX到東大邱,在東大邱換乘至鎮海線新村號火車就可以到達鎮海。
  • 釜山出發:搭乘地鐵至2號線「沙上站사상역」下車,從5號出口到釜山西部市外巴士客運站(부산서부시외버스터미널)搭巴士。

 

內容延讀:
人生意義就是食!10個吃貨特徵你中幾樣?
價格、機殼流出 率先爆3月21日APPLE堅有新IPHONE

台灣篇時間表

台灣的櫻花期一般都比較早開始,很多地方在1月底已開花,不少在農曆年前後就完結花期,以下為兩個大家現在去都應該仍可以賞到櫻的地方。

台北賞櫻熱點

陽明山 (賞櫻期1月下旬~3月下旬)

是台北著名賞花的地方,1月底櫻花就已開始開,但由於有不同地點有不同品種,所以1至3月上到去都有機會可以看到櫻花。估計3月底是「水尾」,不過趕不及去賞櫻,都還有機會欣賞到海芋、杜鵑等。

交通:先坐捷運

  • 劍潭站,轉乘紅5至終點站下車
  • 士林站,轉乘260至終點站下車
  • 北投站,轉乘小9、129至終點站下車

11個汪星人眼中的主人形象與真實對比圖

南部嘉義賞櫻熱點

阿里山(賞櫻期3月15日~4月15日)

在阿里山的賞花期大約有1個月,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吉野櫻數量多達1,900多株,其次是台灣山櫻花有1,780多株,八重櫻也有上千株之多!最正必定是在阿里山可坐蒸汽火車賞櫻,或者當火車駛過櫻花樹下時拍照畫面都非常美。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達邦及樂野等地區都可賞櫻花。

交通查詢:www.ali-nsa.net/user/Article.aspx?Lang=1&SNo=03000076

 

香港篇

長洲關公忠義亭

那裏種植了十多棵櫻花樹,品種為台灣的山櫻,花形細小而密,大部份都正盛開,所以想看的就要快喇!

交通:中環5號碼頭乘渡輪往長洲。上岸後,沿東灣路一直走,右轉至警署徑,沿斜坡走約 8分鐘就可到達。

 

將軍澳單車館公園

園內種有9棵櫻花,其中6棵為鐘花櫻桃、3棵為山櫻花。根據以往經驗,盛開期應在3月下旬。

交通:將軍澳站步行約12分鐘。坑口地鐵站步行5分鐘。

 
內容延讀:
人生意義就是食!10個吃貨特徵你中幾樣?
你搵到冇呀?真人版360 WHERE’S WALLY
價格、機殼流出 率先爆3月21日APPLE堅有新IPHONE
眉毛玩TATTOO?染眉GEL好易用
打破平嘢冇好定律 HIDE & SEEK優質品牌半價任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