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廣場小食週末限定 $20掃3款懷舊木頭車美食

飲食

廣告

街頭小食是19世紀一幫為了維持生計的小販創造出來,當中的碗仔翅用粉絲取代魚翅、魚蛋是由麵粉加豬油造成、豬腸粉只是米漿,雖然全都是下欄材料,但能令大家吃得開心,不少更是推着木頭車到處叫賣,這些光景已甚少出現,最近時代廣場小食展以木頭車作主題,大家可去回味一番。

text-venusos photo-tung

時代廣場小食展必影巨型木頭車

時代廣場小食展特別在露天廣場設置巨型木頭車裝置,推車手柄上掛上祝君早安毛巾,又有幾個盛着醬料的紅色膠杯,完全帶出街頭小食木頭車的感覺,必成大家的影相位。如你趁周末及假日幫襯木頭車就最好,內裡不單有環繞60-80年代的香港飲食文化展,還有香港街頭小食檔,最適合喜歡閒時篤串魚蛋燒賣的大家,過過口癮。

大家只需於時代廣場小食活動期間的星期六、日及假日2:00pm-7:00pm捐款$20予護苗基金,即可在香港街頭小食檔品嘗3款小食,送完即止。

錢廣海師傅做了龍鬚糖30年,70年代開始成立民間手藝公司以家族式經營,到處擺檔及表演糊口。回歸前可算是錢師傅最輝煌的時期,他試過一年游走世界各地多轉表演龍鬚糖拉絲以宣揚本土美食文化,他又概嘆今時今日親戚在外國唐人街的龍鬚糖生意比香港還要好,本地愈來愈少年青人會吃龍鬚糖。做龍鬚糖是技術性手藝,師傅必須用陰力十字手把糖拉絲至少12次,期間拉圈要平均所拉出來的絲才會足夠均勻幼細。錢師父認為好吃的龍鬚糖糖絲必須夠幼,花生椰絲芝麻餡要炒得香口。

負責賣糯米糍的錢杏桃是錢師傅家姐,由十幾歲開始便與弟弟一同擺檔致退休,她認為好食的燸米糍一定要新鮮即做,糯米餡夠暖口感才會柔軟煙韌。

同場更有麥芽糖夾餅可供選擇,而且都是錢氏家族親手製。

 

 

內容延讀:

Let’s Run × The Angry Birds Movie憤怒跑 開始報名!

PMQ Food Truck嘉年華5月開檔 10款美食加4型車曝光

時代廣場小食展出大量本土飲食文化

除了捐款換購街頭美食外,同時也有「香港飲食文化」展覽可供大家邊欣賞昔日香港情懷邊享受美食。

走進展覽館內彷如置身時光隧道中回到70年代,更可以細心欣賞收藏家張順天先生的展品。

50年代的生活水平較低,普通人的月薪只有數十元,因此月餅屬於奢侈品,而餅家就想出成立月餅會以每月供款形式出售月餅。

可見當時一個雙黃白蓮蓉月餅已經要30元,是當時薪金一倍有多。

面包店、體育用品公司也有火柴賣,而且火柴盒的設計更各具特色。

 

時代廣場香港飲食文化展覽

日期:4月28日至6月5日

時間:10:00am-10:00pm

地點:銅鑼灣時代廣場地下露天廣場

活動詳情可查閱時代廣場網頁

 

時代廣場小食活動:街頭小食檔

日期 可選小食
30/4, 1/5, 2/5 雞蛋仔, 糯米糍, 麥芽糖餅, 龍鬚糖
7/5, 8/5 砵仔糕, 糯米糍, 白糖糕, 芝麻卷
14/5, 15/5 蛋撻, 菠蘿包, 叮叮糖
21/5, 22/5 砵仔糕, 糯米糍, 白糖糕, 芝麻卷
28/5, 29/5 蛋撻, 菠蘿包, 叮叮糖
4/6, 5/6 雞蛋仔, 糯米糍, 麥芽糖餅, 龍鬚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