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辣辣緊係食涼拌! 為你推薦全港8間香濃彈牙撈米線

飲食

廣告

香港人,愛米線。愛到成癮成癡,愛湯也愛撈。撈,即是涼拌,沒有湯底掩護,實牙實齒,好醜分明。醬汁的濃淡、配料的豐寡、米線的腍韌,都是決定好壞的元素。適逢天氣還有點熱,要阻止大家不吃米線絕對無可能,但為大家的汗腺著想,不妨為大家推介一下全港8間香濃彈牙撈米線。
撰文:King @ 新假期 |編輯:BAG|攝影:LamLam

*試食評語乃根據記者個人經驗、觀感及口味得出,以試食當日出品為準。

熱辣辣梗係食涼拌!為你推薦全港8間香濃彈牙撈米線

1.新川美食

紅磡 獨家鮮豬皮

紅磡知名米線店,理工大學學生飯堂。分店開到太子,但仍以紅磡店最火紅。店子超小,坐得超逼,立雜簡陋,十分街坊。湯米線有酸辣和麻辣挑選,可揀米線、拉麵和紅薯粉。酸辣紅薯粉最出名,紅薯粉有幼條和寬條選擇,煙韌彈牙好吃。撈米線也多人叫,調味以濃重為主,吃完一定要灌水。配料有不少坊間少見選擇,如鮮豬皮、金錢肚都有特色。

地址:紅磡必嘉街93號黃埔唐樓C104舖(顯示地圖
電話:2364 27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10:30pm

2.雲家小鍋米線

荃灣 滷水幽香

隱於商場橫街小店,八張枱,坐34人。有小鍋米線、紅薯粉、酸辣粉、小食、串燒等。米線有湯有涼拌,涼拌附有肉碎、花生、榨菜、鹹菜。配料選擇多,豬紅、豬耳、豬腸、豬皮、肥牛、牛腩、燕餃、芝心丸等一應俱全,超過50款,以滷水配料較佳。

地址:荃灣沙咀道328號328廣場地下G01舖(顯示地圖
電話:2439 576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11pm

3.星林居雲南米線餐廳

尖沙咀配料特別

人氣米線店,每逢午餐,總吸引附近上班族蜂擁而至,堆塞門外,一位難求。除本地粉絲,這店也受韓國人追捧,K-POP 加持,聲價十倍。店超窄,座位編排超密,旺場時必要搭枱,四人枱坐到膊頭貼膊頭,大叔小姐同枱零距離吃米線,超尷尬。店員阿姐臉無表情,落單前最好拿定主意,三心兩意者要捱臭臉。

地址:尖沙咀樂道23號地下A舖(顯示圖片
電話:2416 242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11pm

4.橋香園雲南過橋米線

中環香爽牛肝菌

威靈頓街行人天橋旁小店,六張枱共廿幾個位,餐牌簡單到不得了,沒有小食,一心一意做米線,只有小鍋米線及撈米線兩種。小鍋配芽菜、酸菜、韭菜、芫荽和葱,撈有芽菜、酸菜、花生、炸醬及秘製醬汁。分單拼、雙拼、三拼、四拼等組合,三十二款配料,大路豬皮、魚蛋、腩肉、蘿蔔甚至滷水蛋都有,也有黑木耳、牛肝菌、秀珍菇等素食。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91號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2581 133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am-10pm、星期六及公眾假期11am-8pm(星期日休息)

5.阿一豬扒酸辣米線

西環 粗米線頭

米線連鎖名店,北角、西環、西營盤、筲箕灣東大街,甚至澳門都有分店。餐牌分類簡單,一般以湯米線為主,轉撈加$6。和一般米線店不同,沒有排山倒海的配料選擇,豬肉類有排骨、腩肉、粉腸、豬肝,豬手、豬肚、肉丸等,另有魚片頭、菇菌、鮑魚片、手撕雞等,照顧不同需要。可選米線或上海麵,配料以單點為主,豬扒就豬扒、豬手就豬手,加$6可雙拼,大部分人都吃單點。

地址:西環卑路乍街7-11號海都樓地下C1號舖(顯示地圖
電話:2884 109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11pm

6.雲南人家風味餐廳

新蒲崗 獨門豆花

開在新蒲崗老區橫街內,由雲南昆明李氏夫婦主理 ,是典型街坊小店。門面樸實普通,賣的東西卻不平凡,烤乳扇、木瓜冰,坊間少見。食材配料,大都由雲南運來,宣威火腿骨、新平酸芥菜、乾丘北辣椒、西雙版納醃製的酸筍、 昆明昭通醬等,味道夠地道 。米線也不甘平凡,熱食的豆花米線,是家鄉昆明德勝做法,豆花自家撞,辣油炒醬天天炒,味道紮實,值得一試。

地址:新蒲崗康強街32-34地下8號(顯示地圖
電話:2329 303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1am-9pm(星期日休息)

7.唯一雲貴川風味

荃灣 水準配料

長年爆場的名店,隱在四陂坊內,老闆是土生土長昆明人,做正宗雲南口味。 炸醬自己炒、酸菜自己醃,料頭逐碗爆,油下得夠狠,味道濃而香。以酸辣米線馳名,原來也有涼拌,配料超多,店家體貼,替客人預先編配成不同組合的一味、兩味、三味、四味,按圖索驥即成,幫到有選擇困難症的人。

地址:荃灣四陂坊14號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2611 976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7am-10pm

8.華嫂冰室

觀塘 黃金比例

元朗屏山名店,以餐蛋菠蘿包、番茄雞翼豬扒通粉等馳名。年前闖出新界,在觀塘及灣仔開分店,人氣不斷。觀塘店開在商貿區偏僻位置,卻有本事招徠一大班人,由開店到關店,人龍不絕,個個攞籌等入場。除本地粉絲,更有不少內地及東南亞忠粉,掃著google map,專誠趕來朝聖。秘製撈米線,觀塘店獨有,一出驚天下,已成鎮店寶。

 

地址:觀塘敬業街55號皇廷廣場1號舖(顯示地圖
電話:2617 323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8am-5pm(星期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