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邊爐材料丨屋企打邊爐無難度!8大香港必食火鍋配料入貨推介

飲食

廣告

打邊爐材料丨按天文台所示,一道冷鋒會在下週週末期間橫過華南,從而令香港氣溫顯著下降,而就在此時,當然最好梗係喺屋企打邊爐!打邊爐最緊要係啲咩?唔係火、唔係爐,係好食嘅火鍋料啊!想自在咁喺屋企打邊爐?今次就教你邊到買好料,仲正過出街食!即刻開爐!

撰文:Ning、Joan|編輯:海月、HM|圖片:新假期編輯部、Facebook@陳女東記海鮮、華品摃丸官網截圖、振興官網截圖(原文刊於:新假期

打邊爐材料丨屋企打邊爐無難度!香港超正火鍋料入手指南

九龍城新興文記手切肥牛軟綿抵食

位於火鍋配料重鎮九龍城的新興文記,每到天寒地凍日子便大排長龍,個個都心急如焚想買肥牛,只有老闆文銳輝忙到七彩,都仲笑笑口切牛肉。與新財肉食的老闆大哥雄一樣,他也是牛肉買手之一,雖然入貨量不多,但勝在毋須留貨給火鍋店,只做門市,故此各類型的部位都有得買,嘴刁的你不妨問下輝哥有咩好介紹。

打邊爐材料 打邊爐
九龍城新興文記(圖片來源:新假期編輯部)

而且最抵讚的一點是,無論你買什麼部位,統統劃一價 $180/ 磅,性價比超高。服務態度又好,拿出肥牛任你揀,切至約3mm 厚,再細心地在發泡膠盒上鋪得靚靚,以膠袋、報紙的包裝來保持鮮度。肥牛的油花比例均稱,輕灼後會看到半透明的油脂,非常吸引。雖然軟綿的口感確實令人難忘,但就缺乏了些少牛肉味,但論價錢,確實十分抵食!

打邊爐材料 新興文記手切肥牛 0/磅 每一片肥牛的油花分布呈網狀,紅白分明,紅肉油花相間,賣相一流,牛肉綿滑嫩口不韌,質感近乎和牛質素,不過略嫌油香和肉味不足。
新興文記手切肥牛 $180/磅 !每一片肥牛的油花分布呈網狀,紅白分明,紅肉油花相間,賣相一流,牛肉綿滑嫩口不韌,質感近乎和牛質素,不過略嫌油香和肉味不足。(圖片來源:新假期編輯部)

新興(文記)肉食

地址:九龍城衙前塱道80號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2718 1778
營業時間:7am-7pm

九龍城李輝記牛欄4個價錢肥牛!嫩滑軟熟

九龍城另一人氣手切肥牛熱賣點,每到冬天同樣人龍不絕,據聞發哥及蔡瀾都是 Fans, 肥牛分 $160、$230、 $300、$380 四種價錢,價錢以斤秤,愈貴雪花紋愈多,肉質夠嫩滑軟熟,咬落不會滿口韌筋肉渣。雖然價錢略貴但都大把人買,要早早去排隊,亦可早一日Whatsapp去留貨,即日的話就要碰運氣了。

打邊爐材料 手切肥牛 0/斤(約1.3磅) 雪花分佈廣而平均,牛肉夠鮮紅,片片夠大又尚算工整。
手切肥牛 $400/斤(約1.3磅)!雪花分佈廣而平均,牛肉夠鮮紅,片片夠大又尚算工整。(圖片來源:新假期編輯部)

李輝記牛欄

地址:九龍城衙前圍道100號九龍城市政大廈2樓 M14舖(顯示地圖
電話:2382 2973/ 6932 8240(whatsapp)
營業時間:9am-6pm
FB專頁:李輝記牛欄

大埔振興爆汁牛骨牛丸+有骨魚皮

食火鍋除了肉類和海鮮外,都要涮丸餃和索汁類配料!這店最出名的是肉丸,口味眾多,有牛骨濃味牛丸、川辣牛丸、豬肉丸和三星葱爆醬貢丸等、食前記得小心點,因為一咬爆汁,非常Juicy和熱辣辣!其中最受歡迎的是牛骨濃汁牛丸,全用澳洲牛肉製造,加入牛骨湯、牛筋及牛脂肪,口感彈牙,牛肉濃味突出。鍾意食索湯汁配料的,記住要試魚皮,這裡的有骨魚皮用手掌般大的門鱔,起肉後連骨同炸,比街邊一般買的魚皮,賣相更金黃,口感也更鬆化,不妨一試!另有各款火鍋牛肉、餃子等配料。

打邊爐材料 牛骨濃汁牛丸 .9、有骨魚皮 、紐西蘭草飼牛肩胛及牛胸腹 /份 丸類來說推介牛骨濃汁牛丸,彈牙帶嚼勁,牛肉味非常濃郁。
牛骨濃汁牛丸 $33.9、有骨魚皮 $25 、紐西蘭草飼牛肩胛及牛胸腹 $40/份,丸類來說推介牛骨濃汁牛丸,彈牙帶嚼勁,牛肉味非常濃郁。(圖片來源:振興官網截圖)

大埔振興

銷售點:
大埔老店
地址:大埔鄉事會街47號地下(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8am – 7pm

灣仔門市
地址:灣仔堅拿道西15號永德大廈地下G17號舖(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9am – 7pm
牛骨濃汁牛丸亦於惠康、永旺、HKTV有售
官方網站按此
FB專頁:大埔振興肉丸

九龍城元合雪白彈牙手打魚蛋+炸魚皮

九龍城元合的手打魚蛋大粒到似乒乓球,倒入碗仲有回彈力,色澤白如雪、 有光澤,魚味頗甜。元合的魚蛋是用門鱔及九棍來製作魚漿,前者令魚蛋變得雪白靚仔,後者加強魚味。手打魚蛋極花時間及師傅功力,老闆每日凌晨就開始煮魚漿、擠魚蛋,以人手打漿,手的溫度會影響魚肉的質感,所以過程要加冰降溫,冬天做,凍到手都僵。接著再用手擠出魚蛋,每粒都是心血。

打邊爐材料 元合手打魚蛋 /斤 外形雪白扁身,味道上魚香、鹹鮮十足,彈牙度高,非常爽口,雖然價錢稍貴,但味道質感都最好食!
元合手打魚蛋 $96/斤,外形雪白扁身,味道上魚香、鹹鮮十足,彈牙度高,非常爽口,雖然價錢稍貴,但味道質感都最好食!(圖片來源:新假期編輯部)

只有在做魚蛋的日子,才會炸魚皮,不是天天供應,想買最好先打電話問問。用上門鱔皮來炸,輕輕扭成麻花狀,令口感更加豐富。魚皮亦分有骨及無骨兩種,很多時炸起後,中午就已經賣光,想食記得早點到。

打邊爐材料 炸魚皮 /包 賣相金黃,魚香味十足,吃下能嘗出魚鮮,鬆脆而且厚薄適中,價錢小貴,但值得。
炸魚皮 $30/包,賣相金黃,魚香味十足,吃下能嘗出魚鮮,鬆脆而且厚薄適中,價錢小貴,但值得。(圖片來源:新假期編輯部)
打邊爐材料 屋企打邊爐無難度!超正火鍋料入手指南│Chill好食
(圖片來源:新假期編輯部)

元合
地址:九龍城衙前塱道72號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2718 6863
營業時間:7:30am-7:30pm

九龍城唯豐手打魚蛋鮮甜紮實

打邊爐材料 唯豐手打魚蛋 /斤 雖然外形不夠規則,魚味夠突出,不會有腥味。咬落夠爽口,不會黏口而且彈牙。
唯豐手打魚蛋 $88/斤,雖然外形不夠規則,魚味夠突出,不會有腥味。咬落夠爽口,不會黏口而且彈牙。(圖片來源:新假期編輯部)

唯豐
地址:九龍城衙前塱道38號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6909 4468
營業時間:8am-6pm

台灣華品貢丸豬後腿肉製作

數到港人到台必吃的名產,必定有新竹貢丸的份兒。以Q彈爽口、肉汁豐富而聞名的老字號華品摃丸正式登陸香港。若想試最原始風味,必試原味貢丸,有大、中、小3個Size。首推手作大貢丸,用上豬後腿肉製作,人手製造出如網球般大的貢丸,大啖品嚐豬肉鮮甜。若想來點別的,有手切香菇及椒麻口味,前者入口鮮香爽口,後者加入秘製四川醬,刺激惹味。

打邊爐材料
(圖片來源:華品摃丸官網截圖)
打邊爐材料
(圖片來源:華品摃丸官網截圖)

餐廳:華品摃丸
銷售點: 叁拾士多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吉席街46至60A號吉豐大廈K號地舖(顯示地圖
各大大昌食品專門店
HKTVmall
電話: 2153 2169 / 5222 7704
華品摃丸官網(按此

荃灣陳女東記海鮮45年老字號海鮮檔

於荃灣楊屋道街市坐擁三個檔位的陳女東記海鮮,賣海鮮經驗賣足45年,可是行內的老行尊。每朝到香港仔魚欄買貨,返回海鮮檔後再親自倒入魚池,做足一星期,風雨不改,很是勤力。魚檔冷氣開足24小時,確保魚缸水溫清涼,選擇陣容夠豐富,由象拔蚌、鮑魚、龍蝦等貴價海鮮,再到蜆肉、淡水魚等平民食材都包羅其中,可是附近街坊的買海鮮熱點。店內也包切片服務,方便貼心。

打邊爐材料
(圖片來源:Facebook@陳女東記海鮮)
打邊爐材料
(圖片來源:Facebook@陳女東記海鮮)

餐廳:陳女東記海鮮
地址:荃灣楊屋道街市地下19至21號(顯示地圖
電話:2412 0346、2493 8652
營業時間:7:30am-8pm

Donki激安殿堂日本直送火鍋湯底

說到近年來的掃貨熱點,Donki激安殿堂必是數一數二。由尖沙咀、荃灣、銅鑼灣、中環、將軍澳、山頂等,勢力擴張程度相當迅速。店內主賣大量平價日本直送乾貨、美妝、零食等,一眾愛日港人一到必定掃到手軟!而Donki也有不少火鍋湯底及平價火鍋配料可買,如豆乳、醬油、雞肉湯底等,再配搭平價日本國產牛,冬天打邊爐至啱,平歎日本滋味。

打邊爐材料
(圖片來源:新假期編輯部)
打邊爐材料
(圖片來源:新假期編輯部)

餐廳:Donki
分店地址(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