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新平衡車場 必學3招易上手花式

飲食

廣告

都說香港雖然被稱作「石屎森林」,但若有心搵,其實還可以找到很多過癮的新玩意。好像觀塘最近就開了1個平衡車場「Azzita」。5,000呎車場有接近100m賽道給你與朋友比試平衡車技術外,最正是場中工作人員還會教大家玩平衡車花式,show quali話咁易!我們就找來玩了幾次平衡車的model Cindy試玩,玩花式話咁快上手!

text – 專題組 photo – 東 model – Cindy@Unique Model

教你平衡車3招玩花式

Azzita除了可以在賽道試車外,工作人員還會教你以平衡車玩花式,絕不難學,Cindy不夠1個鐘就學會3式了。

Hover Turning

學這招,若以左腳為重心腳的話,先將左腳踏上車的左半邊,之後右手放在右邊車輪塵蓋上,右腳再放上大輪蓋,將重心腳前後擺動,就會向前或後旋轉兜圈。另1種是雙手放在塵蓋上的Double Hand Hover Turning(右圖),比較容易控制,但姿勢就沒有單手般漂亮。

 

Hover Sit Riding

這個坐下的花式玩法看上去很容易,但其實比Hover Turning難,因為要控制整個人的重心傳去pat pat,以控制車的前後左右郁動,但若操控得宜,就可以舒舒服服坐在平衡車上慢慢玩。

 

Half Boarding Riding

雙腳只企在左邊或右邊的踏板上,以雙腳的重心轉變控制一邊踏板而控制車的前後左右,是3種花式中最難的。

內容延讀:
飲完爽晒!教你簡易煲6大消暑湯水
8個紓緩頭痛的方法 免食藥傷身

香港沒有場地可玩

據Azzita負責人Kile講,其實Azzita是間專門售賣電動平衡車的品牌公司,已在英、美、台灣賣了差不多3年。4月份他們決定於觀塘開1個5千呎、集showroom、試車、賣車和維修於一身的試車場。「我們覺得香港的平衡車市場絕對有得做,因為香港愈來愈多人玩平衡車,但根本就沒有幾多個場地可以給他們玩,所以我搞這個平衡車試車場,絕對會有一定吸引度。」

VIUTV《慳啲啦HONEY》真人騷 4對情侶個性大不同

賽道轉換增新鮮感

Kile說,他們的客人男女老少都有,因為平衡車十分易上手。「就算從來沒有玩過,快則5分鐘,最多亦不過半小時就可以輕鬆操控。」Kile說每隔1、2個月就會改變場道的彎位,務求令客人有新鮮感。」
現場共有4款平衡車供選擇:7吋呔、8吋呔、10吋呔以及單輪的「Hover Cloud」。最快的10吋呔時速最快可達18公里,但10吋呔亦是最易上手的一款車。「呔身又大又軟易平衡,最難上手當然是單輪的『Hover Cloud』以及7吋呔。」

Cindy玩後感:

工作人員教得好!
其實身邊班friends都有玩開,不過好多時喺公園玩玩下就會被人趕,所以有正規場俾一班平衡車愛好者玩當然係好事。當然租車費再平一點就更好啦!我最愛這裏的工作人員可以教玩花式,而且教得好好,我不用1小時已經學會全部3種花式!係單輪的「Hover Cloud」難學一點,下次來一定要學會!

Azzita
地址:觀塘開源道77號業發工業大廈1期3樓A室
聯絡:www.azzita.co
營業時間: Mon-Fri 11:30am-11:30pm,Sat-Sun & Public Holidays 11:30am-12:00mn
租車價: Mon-Fri:$79/半小時(每加半小時$30), Sat-Sun & Public Holidays:$89/半小時(每加半小時$50
價錢已包專人教導,任試3種大小的Hoverboard平衡車,「Hover Cloud」車租是$89/半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