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週是咪大澳美食節 推介5大最愛首選炭燒雞蛋仔

飲食

廣告

秋高氣爽,除了行山吸下新鮮空氣,亦可去離島行下,欣賞無敵海景同樣悠閒。今個週末是大澳文物酒店開放日,同場加映「尋味· 尋珍」大澳美食節2015,不但可以參觀曾頒獲UNESCO古蹟保護獎項的大澳文物酒店,行完再食盡大澳地道美食,真是冇得輸.com!提提你,今週大澳一定大致多雲…是多人,在此推介番5大必食小食,找緊目標,不夠時間排晒都可挑1、2款你最愛來排!

text – William photo – 網上圖片、sundaymore

大澳5大美食 其實都幾難揀食那個好

食雞屎?正宗隱姑茶果
來到大澳必食的名物,街上眾多茶粿店品質最好,花款不多,以雞屎藤最特別。雞屎藤是客家小食,取材自同名植物雞屎藤,再混合糯米粉、芝麻然後蒸成粿,咬下去有質感,煙韌味帶甘,個子小小一口幹掉一個,經典味道。

懷舊味道,在潮洲粿物買少見少的時候,一定要試一個!$8

普通芝麻茶果,同樣好味。$8

口渴的話,也可以買一樽紫貝天葵茶,解渴又開胃!

地址:大澳永安街11號A

黑超伯伯 炭燒雞蛋仔
同樣大澳無一不識,皆因你總會記得伯伯戴著「黑超」的形象。雞蛋仔以炭火處理,香港少見亦逐漸失傳,控制爐火相當困難。雞蛋仔充滿炭火香,香脆而不失蛋味,令人回味之作。

炭燒雞蛋仔一底也只是$15,眼看爐火熱烘烘,站在爐前已是苦功,值得幫襯。

黑超伯伯就是此店的生招牌,行過一定會記得。

地址:大澳吉慶街59號地下

好大個沙翁呀!大澳金門餅店
市區中幾乎絕跡的炸沙翁,舊區少見,好吃的更是罕有。金門餅店是間中式舊餅店,炸沙翁是其招牌,即叫即炸,外層脆口,內層鬆軟,咀嚼中透出淡淡蛋香,難怪門外的長龍永遠存在,不過等待是值得的。店內還有核桃酥與蝴蝶酥等酥餅,買走做手信吧。

外層脆口內層鬆軟,別具蛋香,是懷舊風味的中式甜品。 $9

地址:大澳吉慶前街66號

內容延讀:
米芝蓮推介街頭小食中伏多?編輯部真心挑3間必食

率先睇數千杯緣子現身The ONE必影巨杯版

欣賞海景食小菜 橫水渡小廚
行到累了,何不坐下吃好西?大澳臨海,當然要坐棚屋吃海鮮,而橫水渡小廚就集齊兩大元素。位於店外的露天棚屋,食客可以一邊欣賞着新基大橋的景色,一邊享受充大澳風味的菜色,例如香煎墨魚餅和甘香焗魚腸等等。

大澳鹹鮮籠仔荷葉飯是大澳經典菜式,包含了大澳美食的精髓,荷葉盛上惹味蝦膏和鮮味銀魚仔,難怪成為橫水渡小廚的招牌菜。

吃海鮮,怎可錯過香煎墨魚餅,彈牙口感,墨魚肉鮮味十足。

有景啊~~

地址:大澳吉慶前街33號地下
電話:2985 8343

靜靜地食餐 Tai O Lookout
情侶二人,想找個環境更安靜清幽的地方?大澳文物酒店中的Tai O Lookout 是個好選擇。酒店由昔日警署改建,餐廳的玻璃屋頂更可看到原有監視海盜之用的天台看守塔,亦故名作“Lookout"環境一派殖民地風格的典雅裝潢,配上 精緻曲木傢俱,對著樹景和海景的無敵景觀,氣氛一流。食物方面就以大澳地道菜色為主,就地而食。

餐廳的玻璃屋頂,保留了原有的天台看守塔,前身為昔日水警監視海盜之用,餐廳亦因此而命名。

米芝蓮推介街頭小食中伏多?編輯部真心挑3間必食

餐廳推出的「大澳‧真味下午茶」,匯聚八款大澳特色精選美食,包括:新光張財記的蝦豬餅、隱姑茶粿、冰冰小食的豆腐花、大澳餅店老婆餅、其記凍檸檬茶、Tai O Lookout迷你蝦醬豬扒包、大澳紫貝天葵芝士餅、紅樹林特飲,一次滿足食客所有願望。

地址:大澳石仔埗街大澳文物酒店1樓
電話:2985 8383

今次參加大澳美食節的商戶多達24間,遊客記得先到酒店領取美食地圖,再到街中惠顧地圖上的指定商戶,即可獲「大澳美食節」活動印章,集齊指定數目後即可 大澳文物酒店換取獎品,包括特色鎖匙扣、大澳風景明信片及紀念刊物《舊大澳警署之百年使命與保育》。紀念品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參與「尋味· 尋珍」大澳美食節之食肆或商戶:
1. 正宗隱姑茶果
2. 威尼斯酒家
3. 張富記
4. 泰記
5. 美珍中西餅食
6. 車站豆腐花
7. 大澳士多
8. 水鄉茶餐廳
9. 澳門鳳城手信
10. 肥妹燒烤小食
11. 福滿林酒樓
12. 冰冰
13. 其記
14. 橫水渡小廚
15. 張財記
16. 永生冰室
17. 蓮香酒家
18. 二澳農作社
19. 大澳炭燒雞蛋仔

20. 大澳金門餅店
21. 貓澳
22. 大澳小食
23. 蘇廬
24. Tai O Lookout

大澳文物酒店由建於1902年,由舊大澳警署活化而成,被古物古蹟諮詢委員會評選為二級歷史建築。

大澳文物酒店文物探知中心,經重修後保留了舊警署的兩間拘留室,開放予公眾參觀。

「尋味.尋珍」大澳美食節(11月7日及8日)
地址:大澳區及大澳石仔埗街大澳文物酒店
電話:29858383
網址:www.taioheritagehotel.com
內容延讀:
米芝蓮推介街頭小食中伏多?編輯部真心挑3間必食

率先睇數千杯緣子現身The ONE必影巨杯版

碧咸大仔學足齊昕 ig晒最新gadgets撻著老豆

Sogo感謝周首3天必搶護膚套裝
9條滑水梯 首個衝浪機 新水上樂園2018有得玩人人變木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