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熱同價好抵食! $5 雙拼豆腐花 |荃灣食乜好|

飲食

廣告

坊間一碗豆腐花,最便宜都得花十元八塊才可以吃到。這間位於荃灣的荳品糖水店,$5就可以吃到一碗滑溜豆腐花。嫌豆花單調,想配搭紅豆沙等糖水一拼吃都可以,這裡有五款 雙拼豆腐花 ,冷熱價錢同樣是$5,好抵食!

text: photo:

冷熱同價好抵食!$5 雙拼豆腐花

這間位於荃灣的荳品糖水店,最基本的豆腐花,賣$5尚算不太出奇,不過他們連雙拼豆腐花都只售$5,而且冷熱同價,難以置信的抵食!

紅豆沙豆腐花,紅豆沙不算太稀,但不要預期味道很濃郁。紅豆不會只得幾粒,也有加蓮子,$5來說蠻豐富的。而且,即使叫雙拼豆腐花,豆腐花的比例也不會因為加上糖水後而少很多。

薏米白果豆腐花,薏米和白果的數量都夠多,而且不需要加糖水都已經夠甜蜜,愛甜蜜糖水的朋友會喜愛這味道。

最基本款式的豆腐花,有豆香味,也不會水汪汪,加點黃糖和薑糖漿,甜蜜中帶點薑辣味,是個不錯的配搭。

除了加黃糖,也可以加冰糖、薑糖和桂花糖漿。冰糖會比較甜一點,薑糖就帶點薑辣味,而桂花糖漿,甜味比冰糖清幽一點。記者本人會喜歡加薑糖,因為豆香的清淡與薑辣味很有衝擊,味道比起甜點更特別。

凍豆腐花以吃飯的碗子裝著,份量很足,而熱豆腐花,店員姐姐會把豆腐花放到中式公雞碗子裡,手勢不錯,保持到一片一片的,不會很鬆散。

除了基本的豆腐花,雙拼豆腐花就有5款,拼料主要是傳統中式糖水,有紅豆沙、綠豆沙、黑芝麻、薏米白果和花奶。

起初定價為$8其實已算便宜,現在$5就可以吃到,難怪這裡長期都聚集了一眾朋友在吃豆腐花。

贊和豆品
地址:荃灣荃興徑6號昌泰大廈地下5A舖(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