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少】跟住矛盾去飛行

Blogger

廣告

【噏 In The Air by e少】上幾回,提到不少「奇妙」過卡夫奇妙醬的同事,突然令我想起,還有好些一同飛行的同事,往往在無意間將你拉入有口難言的深淵。

跟住矛盾去飛行

在航班上,基於安全程序,飛行時,控制室是至少要有兩名機師,假如其中1人要離開控制室一陣子,如上廁所,就得要我們其中1位空服員進去,令控制室至少有兩人看守。某航班上,機長頻頻要求出來上廁所,我開始擔心,擔心他吃錯東西拉肚子,因為食物中毒可大可小,我可要平平安安着陸回家的啊!於是我問他:「你還好嗎?」機長搖搖頭笑了笑,輕聲地說:「很難受,他體味好濃……」原來副機長是位「狐狸先生」,2人困在狹小的控制室內,機長難免會吸得過多「有味氣體」,所以頻頻借尿遁,出來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有一回輪到我進去,我眼見副機長已很機警地穿着1件外套,企圖以外套「封印」着那隻妖狐,可惜,道高一尺,狐高一丈,妖狐還是能從纖維間的細孔跑出來……嗚∼∼∼世上除了「我愛你」之外,「你有臭狐」同樣是1句難於啟齒的說話。

有在其他艙工作的同事,路過我工作的服務處,剛巧前輩在我那邊吃着麵包閒聊中,同事見到前輩,吐出了1句:「為何在吃麵包這麼可憐?」前輩敷衍地回了1句:「嗯,好味。」完。同事離開後,前輩跟我說:「食麵包有幾可憐?有時我就是很怕跟同事外出吃飯,無話題,又硬要找些東西來說……」所言甚是。假如同事見到在吃麵包的前輩說:「咦?在吃麵包嗎?」那極其量都只會被歸納為「廢話」,就等同在超市遇到認識的人,問:「咦?來超市幹嗎?」到超市當然是買東西囉,難道是來恤髮麼……可是「為何在吃麵包這麼可憐?」這話除了廢之外,更加添了不必要的批判→為何吃麵包就很可憐?成長了,漸漸明白,有時情願自己1人吃頓安樂(靜)茶飯。

有位男同事A,時常不自覺地挖鼻子,有次,男同事B跟他同一服務處工作,同事B看到他挖了鼻子幾次,內心已經退避三分,豈知同事A相當熱情,開了包花生在吃,更無吝嗇地遞到同事B的面前,說:「要吃嗎?」雖然曾經在網絡上看過有人說吃鼻屎能增強抵抗力,但這種重口味的食事,並不是人人都吃得起,同事B望着那彷彿是鼻屎味的花生,婉拒了。及後,航機抵港,客人差不多都下機了,同事B急不及待地打開手機,查看一下剛出爐的下月更表,同事A見狀,也來雀躍查看,但礙於自己手機還未開啟,於是問同事B借電話一用,同事B不好意思推卻,就借了。同事B望着同事A那隻挖過鼻子的手指,在他的電話屏幕上遊走,彷彿看到1顆鼻屎在屏幕上被塗抹、壓扁、拉開……嗚呀∼∼∼潰已崩!

text-e少

e少簡介:飛了N年的空少,很喜歡這腳不踏實地的工作。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主修寫作,曾任職網上報紙小編輯。 2010年2月初推出首本著作《空中冇 少爺》(亮光文化出版),不足1個月便要加印再版,同年再推出《空中冇少爺2--空服員不曉飛》,其後著作有《三萬呎高空上的奇人異事》及《我要飛高空3 萬呎》。

Facebook:www.facebook.com/e.shao2010

內容延讀:

【e少】野生被捕獲

【e少】親切的空姐

濕疹止痕好易!即試6個濕疹止痕偏方

韓國男星減肥法 比女人食得還要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