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少】為旅程添救生衣?

Blogger

廣告

【Sky Walker by e少】早兩天看到1則報道,1名由台灣飛來港的內地花甲婦,在航班上偷了1件救生衣,豈料東窗事發,在等候轉機回西安期間,被逮個正着,當然被送官究治囉。婦人聲稱只是一時好奇,打算拿來作為手信,又誤以為救生衣是可以拿走云云,當然,她即場被裁判官罵個狗血淋頭啦。其實,人類真的犯着同樣的錯,只要大家「谷歌」一下「偷救生衣」這關鍵字,便不乏有趣的相關新聞:

在2010年8月,1名德國醫生在由重慶到西安的航班上,偷走了1件救生衣,到離開西安時,被機場的安檢人員於其寄艙行李內發現了該件救生衣,於是被西安咸陽國際機場移交至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該老外當時面臨最高罰款5,000元,拘留10至15天,甚至被驅逐出境。

又例如,在2012年的3月,4名來自安徽的女公務員,隨團坐飛機到廈門旅遊,在飛機上拿走了救生衣,當她們要乘飛機離開廈門時,被機場的安檢人員發現行李內有救生衣,立即被攔下來,4人聲稱她們是第1次坐飛機,不知道救生衣是不能拿走的,她們說在飛機上一看到這些救生衣,便覺得回家游泳時可能會用得着,便不約而同地拿走了。結果呢,4人醜醜地在公安局內掩面而泣,而且還可能被拘留10至15天。

還有,今年的7月,1名21歲的越南乘客,在1班由台灣飛來香港的航班上,偷竊飛機上1件救生衣,之後被機上工作人員發現,報警逮捕。最難得是,這名越南乘客對自己偷救生衣的舉動直認不諱,還表示因自己在越南是船員,覺得該航空公司的救生衣「看起來很好用」,於是偷1件以備自己在船上工作時的不時之需。結果呢,被判拘役5天。

都甚麼年代了,竟然連救生衣這等逃生用品不能拿也還未知道?不過,很慶幸他們都知道那是件「好東西」,而且是在水裏使用的。我無聊地在想像,假如在海灘或泳池,見到有人穿救生衣在暢泳,那搶眼程度,應該不下於「臉堅尼」……(笑)

說實在,沒有人想用那件救生衣啦,大家出遊,當然都是希望平平安安的歸來,又有哪個想真有機會讓它派得上用場?雖說,居安思危是好事……啋!其實,要拿點航班上的紀念品,很多航空公司都有筆呀、撲克牌呀、明信片呀等等,要不然,那些印有航空公司標誌的塑膠餐具也是不錯的選擇(但金屬的餐具同樣是拿不得的),長途機,還會有眼罩牙刷等用品,只要禮貌地問問空服員,就知當日可以有些甚麼了。

正所謂「識睇梗係睇留言」,我在早兩天的那篇網上報道留言板,看到了1則留言:「空中少爺小心,下次可能偷桃!」多謝仁兄「瘟兄提示」!(大笑中XD)

text-e少

e少簡介:飛了11年的空少,很喜歡這腳不踏實地的工作。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主修寫作,曾任職網上報紙小編輯。2010年2月初推出首本著作《空中冇少爺》(亮光文化出版),不足1個月便要加印再版,同年再推出《空中冇少爺2--空服員不曉飛》,其後著作有《三萬呎高空上的奇人異事》及《我要飛高空3萬呎》。

Facebook:www.facebook.com/e.shao2010

內容延讀:
【e少】知「程」識趣
【e少】特別的餐,給特別的你
痛不欲生?即學14個K.O.痱滋的方法
即貼即有,減齡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