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這個人不能再傷你

Blogger

廣告

生命裡總會遇見過人渣,受傷害一刻當然痛,但原來多傷的痛,只要配上時間這解藥,最終痛覺都會被沖淡。很久的以後,你終於再遇見當天這一位人渣,你的心跳或仍會被牽動,但你清楚的感受到,眼前的這個人已經不可能再傷到你的心半分。

這是一種怎樣的感覺呢?你發現你曾經多麼放不開的人,原來都會有放得開的一天。從前他一句說話可讓你忐忑半天、從前他一個訊息可讓你坐立不安、從前他一個不喜歡可傷透你心,這個人曾經是你心底裡的一條支柱,你整個世界都建立在這個他身上,以他的喜好為先、以他的感受為先、你把他放在比你自己更重要的位置。

原來你曾經愛得如此狠,把自己放在一個如此危險的位置,為了討好他,你犧牲過幾多次自己?只為他能夠繼續喜歡你,只為他不要離開你,但結果呢?你經歷了多久失去了自己的日子?這一刻回頭看,為了這人渣浪費你寶貴的青春,值得嗎?

生命是一本書,我們努力令這本書豐富起來。積厚生命的過程,我們一定會遇見好的人,也無可避免的遇見壞的人。在好的人身上,我們能學習怎對人好;在壞的人身上,我們能學習不應該怎對

人。遇見好人要學習他的好,遇見壞人不冤冤相報,別讓這人渣的壞在你身上蔓延,也不要讓你成為你自己曾經討厭的人。

我們很容易會變成他,是因為他曾經佔據你生命如此久,但他對你的傷害已成過去,你的幸福在未來,無需停滯在這個人渣帶來的陰霾裡。

終於某一天,這個人不能再傷你了。

也代表你終於不再是當天脆弱的自己了。

text-鄺俊宇

內容延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