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每個人都曾做錯事

Blogger

廣告

【有一種幸福叫忘記by鄺俊宇】每個人都曾做錯事,若做錯事的人是你的另一半,而他是多麼的內疚,你會願意原諒這個人嗎?

這當然要看他做錯了什麼事,實在不是每一件錯過都能夠原諒。但如果他做錯了,卻又真的知道錯了,然後他來請求你原諒,你又可會原諒這一位知錯了的人?

對,他曾做錯事,但他仍然是你最喜歡的人。理性上他所犯的錯可能不能原諒,但感性上,你明明氣憤卻又不願與他分離。多大的錯,只要那個人真的知錯而後悔,真的覺悟而痛改前非,你都會願意繼續留在他身邊,儘管旁人會潑你冷水,但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你原諒他是因為你信任他。

因為愛這個人,所以你能經歷一次的心碎,你能自行執拾碎掉了的心,再跟他擠一個微笑,告訴他別再有下一次,若再有下一次,你實在不知道你可以怎承受了。若他緊守這承諾,你會願意原諒這個人;若他再犯一次嚴重的大錯,抱歉,愛能夠包容無心之失,卻不能包容一次又一次有心的過失。

若他真心愛這個人,他又怎捨得錯完一次又一次?

相遇容易相愛難,若能夠相愛是一份福氣,愛情裡總不能每件事都做得對,偶爾也有做錯事的時候。錯有分大與小,若你夠幸運,對方會願意原諒你一次大錯,因為你遇見了一位真的很愛你的人,這個人明明心碎了,卻說服自己要原諒你這一次。

若傷害過卻還能在一起的戀人,或許會更容易白頭到老,愛情裡最難學懂的是包容,尤其包容一些不能接受的大錯,請不要挑戰這底線,有些錯誤若重犯,就難當作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

每個人都曾做錯事。

若可以,請你至少原諒他一次。
text-鄺俊宇

內容延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