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分手前說愛你

Blogger

廣告

【有一種幸福叫忘記by鄺俊宇】愛情感動的時刻,莫過於打算說分手的前夕,才發現原來彼此都不捨,然後不知誰說了些感動話,結果兩人沒有分開了,剛剛罵戰的壞心情都一掃而空,破鏡重圓,失而復得。

每次跟心愛的人吵架,都得經歷1次的心痛,誰也不喜歡吵架,但有些氣若不吐又難下,於是到某時刻,要罵的始終都要罵,要吵的始終都要吵,一發就不可收拾。

其實為甚麼要吵架?吵架本身是很累的,但因為對方聽不見自己的心聲,當容忍了好幾遍,甚至容忍了十多遍,問題一直沒有獲解決,惟有用激烈點的方法讓對方懂。

終於都把委屈罵出來了,跟心愛的人吵架,第1步是忍眼淚,你會發現明明在生氣,但往往也是你愈罵愈想哭,你根本不是想痛罵他,你是心痛他怎麼不懂你。

我罵你會痛,是因為我愛你,但為了能繼續愛下去,我不能把問題視而不見。

有些人被罵會反擊,有些人呢?可能討論不了一會兒,就拋下一兩句晦氣話轉身走,這是很壞的情況,我寧願你繼續與我罵,我也不想你這樣就走。

跟戀人吵架就是這樣矛盾,你罵他,但不想他走,其實他走也很合理,可是他一走,你就尷尬了,難道致電給他,喚他回來繼續給你罵?他走有原因,看你選甚麼時候、甚麼地方開戰吧,明白吵架很即興,但若真心想面對問題,則要在對的地方吵。

吵架的時候,不能讓自己的頭腦發熱,針對事可以,針對人就不好,有些說話太難聽,罵出口就收不回了,現在不是要你用說話傷透對方,請記得,對方可是你最親愛的人。

那麼他可以罵你嗎?不准呀,他夠膽罵你的話,你就教他好看,真奇怪,其實你知道被罵時多難受吧?怎麼你罵人就可以,對方罵你就心傷?有時候換一換角度,你會發現,其實有些話真的不用說得太盡,若太盡,緣分也必早盡。

終於都把要罵的都罵了,他靜默地盯着你,當你以為對方會狠狠的回應時,他忽然就擁你入懷,你或許會掙扎,但很快你就會安靜下去,回抱這個你心愛的人。

失而復得,本身已經是1份感動吧。

text-鄺俊宇

 
內容延讀:
【鄺俊宇】過去傷過多少人?
【鄺俊宇】分手卻還未分開
入大埔沙螺洞同油菜花玩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