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煜騏】大劉冒險號 The Vision Mercedes-Maybach 6

Blogger

廣告

【Let It Rollby范煜騏】香港地滿街都是Mercedes-Benz,但Maybach,好似好難會見到。皆因Maybach是平治旗下最豪最尊貴的型號,動輒過300萬。邊個擁有Maybach?大劉咪經常坐Maybach去福臨門囉。

香港有錢人多,但多年來真正會買部Maybach代步的,不算太多人,印象最深是大劉和楊家誠(注:香港富商)。Maybach本是百多年前的1個德國小品牌,創立於1909年。數十年後輾轉賣到Daimler-Benz旗下,於2002年推出Maybach 57和62,是超長車身的豪華房車(即是兩位富豪那款),之後幾年由於銷情麻麻,廠方決定由獨立品牌變成平治旗下的尊貴版名稱,Mercedes-Maybach S-Class便於約兩年前推出,如今Maybach又有新搞作,便是這部似遊艇多過車的概念作品——The Vision Mercedes-Maybach 6。

看到這些相片,你會瞬間察覺到這車的長度有點超乎尋常。這樣低的線條與拉長的後車身設計加上鷗翼式車門,看起上來誇張非常,像極遊艇一樣,大概非常適合現今強國富豪的胃口了。The Vision Mercedes-Maybach 6在動力方面可從550kW的馬達榨出738匹驚人馬力,並提供80kWh的電量,分別可提供0-100km/h低於4秒與最高250km/h的時速及500km的續航里程,簡單來說,就是加速勁過法拉利,而叉電後行得多過Tesla Model S。

除了亮麗的外觀設計外,車廂陳設布局,同樣掌握預覽概念車的天馬行空思維,座椅、科技設備、車輛資訊的顯示方式等等,都似足太空船 。廠方還表示,The Vision Mercedes-Maybach 6可以在5分鐘內透過快充提供100km的續航距離外,還支援無線的充電方式,畢竟是概念車,個人認為部分資料仍在吹水階段,不過它就為日後的電能豪華車提供了1個清晰發展方向。

The Vision Mercedes-Maybach 6規格
車型:電能兩門超級跑車
動力:550kW 馬達
馬力:738匹
最高續航距離:500km
查詢:Zung Fu(2764 6919)

text-范煜騏

 

范煜騏‘s profile
車評人,設計公司Imagine Lab創辦人,現為保時捷、寶馬、賓利等國際汽車品牌設計及管理品牌活動。曾為《Car and Driver》總編輯。

 

內容延讀:
【范煜騏】懷舊風吹襲 原廠復活計劃 Elvis Presley 貓王×BMW 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