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煜騏】「美國隊長」香港初報到Ford Mustang

Blogger

廣告

【Let It Rollby范煜騏】由細到大,無數荷李活電影都見到這部車的蹤影,偏偏這款車從來只生產左軚版本,供應美國本土和少量左軚市場。到了今代,代理正正式式引入右軚版本,各位大細路又要準備買玩具喇。

正如美國食物代表是漢堡包,美國電單車等於Harley Davidson一樣,Mustang根本就是美國跑車代表。隨便找套電影,有關於汽車,都幾乎見到不同年代的Mustang,《Fast And Furious》有啦,《變形金剛》……多到不能盡錄。這類美國跑車,都統稱為muscle car,因通常配V8或以上大馬力引擎,加上尾轆驅動設計,往往是力大無窮,每每在電影中的橫街窄巷隨意甩尾,好鬼過癮。多年來,這類車只有左軚版供應本土,今次失驚無神殺出右軚版本正式輸港,本地市場當然趨之若鶩,推出短短2、3個月,已經滿街都看到了,雖然我們手上沒有正式銷量數字,但以雙門跑車這類非實用性車種來說,已是奇跡性銷情了。

現時供港有兩個版本:經典的5.0公升V8引擎具有416匹馬力及530Nm峰值扭力。新的進氣歧管改善低速換氣,帶來更佳的燃油效益、怠速穩定性及排放表現,成為Mustang GT有史以來最威力強勁的V8引擎。

另一台則為極具代表性的渦輪增壓2.3公升EcoBoost引擎,馬力為317匹及432Nm峰值扭力。引擎採用直接噴射、可變凸輪正時及渦輪增壓,提供出色性能及燃油效率。 事實上,即使這台機器只得2.3公升,其實已經較經典的1964年V8引擎版本更加威力強勁。

Mustang V8規格
車型:前置引擎,後輪驅動,兩門跑車
引擎:5公升V8自然導入
馬力:416匹
扭力:530Nm
售價:$728,000
查詢:Ford Hong Kong (2820 4018)

text-范煜騏

 

范煜騏‘s profile
車評人,設計公司Imagine Lab創辦人,現為保時捷、寶馬、賓利等國際汽車品牌設計及管理品牌活動。曾為《Car and Driver》總編輯。

內容延讀:
【范煜騏】大劉冒險號 The Vision Mercedes-Maybach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