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煜騏】女生角度 以入門價演繹城城意大利千萬跑車情結

Blogger

廣告

【Let it roll by范煜騏】女生從來不明白身邊的那位,為何對機械、波鞋和電玩那麼着迷,不惜工本,甚至千金散盡去完成一個又一個目標。你可能埋怨男友為何會用2,000蚊買滿街都一模一樣的波鞋,又或是死慳死抵每月用幾千去供部德國車。近期最終極例子,當然是郭富城啦!

城城剛在上海賽車場接收一部法拉利,全球限量25部,身價為250萬歐元,即是港幣2,000多萬啦。不過唔好以為你有2,000萬就可以買到,車廠不是人人都賣,只有全球「最重要的法拉利車主」,他們才會考慮,先有層層的資格審查,另外又會限制車輛的活動次數和範圍,基本上你不會把這部車開回家,廠方車隊會管理這25部車,在特定賽車和廠方活動,法拉利便會邀請你和愛驅一同出席。

以車論車,FXXK是劃時代的,同時亦是現時陸上其中一部最強機器,6.3升自然吸氣V12傑作帶來1,036bhp的動力,同時亦有187bhp輸出的電動機,即是現時流行的混能機器。你可能會覺得這部車的外形有點古怪,查實它的設計是搭載源自F1的空氣動力性能及調校。

說到這裏,女生朋友已經打了幾個呵欠,我們的意見是,要享受意大利跑車的浪漫風情,以及是那種獨特的優越感,當然不需用2,000萬,3、40萬車價同樣有這個效果。法拉利母公司快意最近推出1部開篷跑車,樣子靚到不得了,同時車價十分親民,估計到港後3、40萬已有交易,原來這部Fiat 124 spider是FCA與Mazda合作之下,所共同開發的產品,其車輛結構本體是以MX-5平台並掛上Fiat廠徽所打造的車款,雖與MX-5為雙生車款,但在外觀及引擎方面,均與MX-5有所不同。

text-范煜騏 photos-Ferrari/Fiat

 

范煜騏(Ki)profile

車評人,設計公司Imagine Lab創辦人,現為保時捷、寶馬、賓利等國際汽車品牌設計及管理品牌活動。曾為《Car and Driver》總編輯和《Milk》編輯。

 
內容延讀:
【健吾】最後還是不捨而已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