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麗雅】搭Uber遇上美麗又堅強的勇者

Blogger

廣告

【Liya美力說by王麗雅】這天,我叫到1台由女性擔任駕駛的Uber,一上車,她便熱情地從駕駛座轉過頭來跟我打招呼,目光似乎將我從頭到腳打量一番,我也禮貌地回應招呼,接着,兩個女人的話匣子,就從我的古銅色肌膚與熱愛戶外運動給打開了。

通常我是個一上車就放空或滑手電的人,可能因為有共同喜愛運動跟海邊的聯結,聽她說話讓我很放鬆(大家應該都有遇過讓人皺眉頭的叨念司機)。原來在Uber開始在台北盛行之前,女司機因為喜歡沖浪與海邊純樸的生活,和年幼的女兒2人到宜蘭開沖浪民宿。

她的前夫因為在大陸經商有了外遇要離婚,不要小孩也不付贍養費,海派個性的她,不想死要錢或苟延殘喘地讓自己跟小孩受離婚官司折磨,母女倆離開台北,到宜蘭開民宿、做生意,過着海闊天空的生活。民宿雖然在寒冷風大的冬季沒有生意,但也夠打平生活開銷和孩子學費與才藝費用,無奈1年後房東見到她將原本荒涼的小屋打理成溫馨民宿,生意愈來愈好,便開始雙倍漲房租,第2年房租漲價後,她連買1包零食給孩子都要考慮精算,冬天時還得搭火車到市區打工,才可以生活下去。豈料第3年房東告知要再漲房租時,她只好忍痛放棄這母女倆的避風港,回來台北當司機開車。

聽到這裏,我很氣的罵說真是狠心的房東跟狠心的爸爸,她說,孩子的爸爸過了幾年開始想要看看她們母女,被小孩冷淡地回應拒絕;前陣子打聽知道,那宜蘭的舊民宿依然在高價下尚未有人承租。

還是不喜歡熱鬧城市的喧囂急忙,想念海邊生活的簡單安靜,依然要認真為未來打拼,爽朗的她笑說後車廂還隨時帶着滑板,車開久了腰酸背痛,要下車運動一下才覺得有精神,我從照後鏡看到了1位美麗又堅強的勇者,謝謝她在短短的十幾分鐘內分享的正面能量,心暖暖的微笑道別,祝福彼此一切平安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