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麗雅】坪林黑龍潭露營體驗-露營達人都有自家收納方法

Blogger

廣告

【Liya美力說by王麗雅】最近天氣真的很悶熱,一離開冷氣房走在室外,不用1分鐘,人就濕濕黏黏不舒服,有些朋友知道我週末還有閒情逸致去郊區露營時,都覺得難以認同。

但其實離開了喧囂的市區到了山間,傍着溪水的露營區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黏膩熱氣,新鮮的芬多精更是讓人舒暢,這次搭休旅車RV露營,所以所有的裝備就可以不用像登山背包露營那樣,一定要超級簡單與輕量化,朋友還帶了成人可以在裏面跳起來的超高大帳篷以及雙爐的攜帶式火爐與防風快速加熱爐,豪華的露營裝備讓我大開眼界。

最讓我期待的是升起營火之後,大家聚在一起邊煮邊吃邊聊天,大自然就是最棒的dining room,看着營火星子閃閃,星空也閃閃,在山區手電收不到信號,也隔絕了雜事干擾,朋友們聚在一起好好享受當下,聽着大家愉悅的笑聲,伴着蟲鳴或貓頭鷹的嗚嗚聲,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雖然每次搭帳篷在野外入睡前,對於一點風吹草動的聲音,都會怕是有壞人靠近之類的被害妄想症,但都要怪自己以前看太多不良於身心的恐怖電影。

這次發現朋友們有個共同特點,他們也是收納達人,不同的小袋子都有規定好要放特定的東西,帳篷與墊子都有既定的摺法,鍋碗瓢盆甚至是他們的後背包都有自己一套擺放堆疊秩序,整整齊齊,我真心很想幫上甚麼忙,但知道我摺好擺好後,露營達人們還是要重整1次,辛苦他們了,我想可以幫上忙的,就是把食物吃掉把酒水喝掉,不用再帶回家,感謝這次借我帳篷睡袋其他裝備的朋友以及分工合作的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