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麗雅】一個人的探險旅程--巴塞隆拿

Blogger

廣告

【Liya美力說by王麗雅】《情遇巴塞隆納》(Vicky Christina Barcelona),記得幾年前看完這部由Woody Allen執導的電影,1個男人與3個女人的情慾故事,發生在熱情美麗與充滿藝術氣息的Barcelona,讓我一直想要去這個地中海城市看一看,只是這次我不像劇情有好朋友一起前往,決定自己探險。

當然不是為了激情的豔遇(笑),1個人前往陌生的國度,有許多歷史與藝術景點,更別說是讓人垂涎三尺的美食,光是在旅遊書與網路上做功課,就已經讓我興奮不已。

這次在Barcelona停留11個夜晚,旅遊書上介紹的景點大致上都深度漫遊造訪了,其中大部分是Gaudi的鉅作,令人讚歎不停的聖家堂(Sagrada Familia)、最近才開放夜間參訪並且有燈光秀的米拉之家(Casa Mila)、個人特愛有海洋元素設計的巴特由之家(Casa Batllo)等知名建築。

看完Museum Picasso要去吃4 Gats與7 Portes,看完我最愛的Museum Dail也要去附近的Hotel Duran點個午餐,遵循着旅遊書推薦的餐廳。雖然口味不如心裏預期,但很想知道他們以前都吃甚麼、都喝甚麼,眼裏看出去的世界才是他們創造出來的藝術品那樣。年輕時的我一定很替現在的我開心,雖然不是甚麼遠大的心願,努力工作存了錢,在這次的旅行中實現,不就是讓人生更閃亮的小火花嗎?

1個人旅行的好處,隨意的自訂參訪景點與餐廳,看到喜歡的藝術品想逗留多久都可以,不小心看錯Google Maps轉錯巷子,或是搭到錯誤方向的捷運也不用跟別人道歉。想吃甚麼喝甚麼開心就好,每天腿走得很酸,但肚子很飽很滿足(限定食量大的人才有的好處,小鳥胃1個人吃飯是比較難點菜)。也正因為是1個人,會鼓勵自己去認識新的朋友,妹妹告訴我,碰巧她的大學同學Yasmine也在Barcelona停留幾天,要我一定要跟她碰面,也認識了她在當地唸書的朋友Sabrina,一起搭火車去Sitgets,浪漫地中海式建築與美麗的海,無拘束自由地到處掛着彩虹旗,也在那邊的餐廳Tambucho吃到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海鮮烤飯與水果酒,雖然這間餐廳在Trip Advisor上的評價與星級普通,美景加上美食,我心裏給它5星。

選擇住在Catalunya區域,有很多觀光客,所以交通很方便,很多景點捷運公車甚至走路就可以抵達,除了歷史建築與美術館之外,也一定要到蘭布拉大道(La Rambla)上的聖約瑟市場(Marcat de Sant Josep/La Boqueria)逛逛,與吃新鮮的海鮮料理。

如果有機會再去Barcelona,我會想再吃的餐廳:

Hot chocolate:Faborit / Escriba / Mauri1929

Tapas:Ciudad Condal / Tapas 24 / Cerveceria Catalana /Quimet & Quimet

Paella and Fideua and Sangria:Tambucho

在聖約瑟市場裏的海鮮料理與tapas:Ramblero / Pinotxo

PS:在這裏,白天的時間很長,午餐跟晚餐的時間都比較晚,但很多店家會下午休息與週日不營業,參觀景點建築與美術館都可以在前幾天上網訂門票,節省排隊買票浪費的時間。雖然在大眾交通工具與計程車滿街的觀光城市度假很方便,不過需要隨時留意錢包手電等貴重物品,小心扒手。

text-王麗雅

 

內容延讀:
【王麗雅】不一樣的沙巴之旅
>>>LIKE我們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