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泡

Blogger

廣告

【Trend’s Like Wind by杜如風】水泡餅是用來食的,水泡呢⋯…是用來救命的。你曾經何時,失戀之後,痛不欲生,有沒有試過去找1個男人當水泡,讓你不用掉進那深淵的海底裏?
當水泡的條件:1)他很喜歡你,渴望你成為他的女朋友,而你是知道的。 2)你不討厭這個男人,但你認為他未夠資格做你的男友,不過你喜歡跟他相處。 3)他知道你對他只存好感,卻又未到想成為他的愛侶。 4)他很清楚自己是愛的替身,而他是不介意的。
1個水泡的主要作用是讓你轉移視線。好友A跟男友拍了不足1年拖便鬧翻了,但她愛得他很深,所以分手後,她終日以淚洗面,茶飯不思,同佢食食下飯都會無啦啦對住碟肉絲炒粉喊咗出嚟,令人非常心酸。而她這種低落情緒足足維持了1年半(到而家重喊緊!講真)!「搵番個水泡啦,快啲,你再係咁諗住佢、掛住佢,真係唔掂架!你睇你,瘦咗2個碼喇!都成年半啦,重咁傷心,let it go啦!」我說罷,她又哭起來了…⋯唉!「搵個水泡頂一頂先,轉移下視線嘛!」「去邊度搵呀?」「唉,你咁多人追,求其揀個唔太乞你憎嘅,又識氹你開心嘅頂住先啦,唔係你真係沉到底㗎喇!」後來好友A真的聽我的勸告,找了1個一直都在追求她的男人當水泡!男人以為自己發達了,終於把A追到手,直至一段時間後,他才驚覺自己一直都在飾演水泡的角色。但又不捨得離開自己心愛的女人,很想跟她朝夕相對,所以他惟有繼續心甘情願地做個「愛的水泡」(其實都幾可惜)!

過了一陣子,跟好友A閒談時,發現她開始提起水泡的軼事多過她的前度,原本的視線和心情都慢慢轉移目標了,她還跟我說:「估唔到同佢相處得咁好喎,佢又好識氹我開心,我而家都考慮緊同唔同佢認真拍拖!」「嘩!大躍進大獎喎!你睇你而家,笑番晒啦!」
水泡變情人的案例十分多,因為在1個人失落時乘虛而入,恍如雪中送炭,很容易令人感動。所以男/女士們,請勿介意為你的心上人當當水泡,只要盡量在她/他失意時獻殷勤,你分分鐘會得到意外收穫!

text-杜如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