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煜騏】最佳歐洲車上車盤 Volkswagen Polo Krypton Version

Blogger

廣告

【Let it roll by范煜騏】身邊那部二手車開了幾年,又或擁有過日本車的汽車發燒友,都渴望買部歐洲車。沒錯,歐洲車的確有其攝人魅力,除了虛榮感外,其造車理念確實與日本車廠有所不同,日本車普遍追求實用性,以user-friendly 為大前提,但歐洲車卻是追求個人化的感覺,開起上來要有滿足感,所以懸掛和車架設定普遍較為硬朗。

就以VW這個德國品牌為例,無論是眼前這部小車Polo又或是行政房車Passat,避震set up都有種韌性,它能夠有效吸收地面的凹凸,但拐彎時又有龐大的支持力,可以說是剛柔並重。說個比喻,普遍日本小車和房車,就像個溫柔的傳統日本老婆,她會照顧你的起居生活,令你舒適是她的理念,很多日本車也是一樣,舒適、可靠、耐用、冷氣凍皆是不能置疑的。但歐洲車就是多了份個人玩樂化使命,要令你開得開心;同時,德國品牌更有陣德國人獨有的嚴謹特性,造工特別精良,即使是廉價入門車,車廂都造得一絲不苟,表板的夾口很仔細,中控台的膠料很靚,座椅的用料也絕非廉價貨色。

眼前這部為Polo最新的限量版本,名為Krypton Edition,全港限量20部,配有獨特的Krypton灰色和跑車化的17吋Mirabeau輪圈。它配1台極細容積,只有1,200cc的4汽缸turbo引擎,輸出90匹,扭力160Nm,但實際開起來非常爽快,感覺就像2,000cc房車一樣。不要以為又限量版又德國品牌,售價一定貴,其實現在定價只為$159,980,跟你買部日本品牌熱門揭背車差不多,完全是升級歐洲的好機會(VWHK 3698 9588)。

text-范煜騏 photo-Jason Fan

 

范煜騏(Ki)profile

車評人,設計公司Imagine Lab創辦人,現為保時捷、寶馬、賓利等國際汽車品牌設計及管理品牌活動。曾為《Car and Driver》總編輯。

 

內容延讀:
【范煜騏】女生角度 以入門價演繹城城意大利千萬跑車情結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