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如風】男人。我懂不懂?

Blogger

廣告

【The Wind Blows by杜如風】一直寫了很多有關愛情的散文,突然反思,我究竟懂不懂男人?就算懂,又有多懂呢?

1)男人愛面子多過愛你:當你們外出時,或是跟一大班好友相聚時,你最好將最大的面子給你的男人。在他的朋友面前,你最好極盡溫柔、聽話貼服、彰顯小女人本色,就算有意見不合的情況出現時,為了你男人的面子,你也得順從他意,這樣做,相信他會更愛你。就算回到家,被你大罵一場,甚至要跪玻璃,他們都會很樂意的(皆因朋友們只看到他威風的一面而看不到他懦弱的一面!現在他的圈子裏,他永遠是個英雄,因為他擁有1個賢良淑德,「唉都唔敢唉」的女人)。

2)男人討厭逛街:每逢男人出街時,他都已經知道他將要買甚麼才會踏出門口,一去即返,非常快捷及有效率。他們不會像女生般,漫無目的地逛街,左看看、右試試,試完一大堆後,甚麼都不買。其實女人們出來行街,主要都是為了吹水的。所以,若然男人要跟着女朋友行街,我自己身為女人,也覺得這是件十級的苦事。小妹試過1次,帶着男朋友逛街,希望他在我買衫時可以給些意見,他突然跟我說:「我去通利琴行睇結他呀,你行住先啦!」「吓,你唔係跟我一齊行街嘅咩?」「我當然相信你嘅taste啦!嗱,你自己去揀,揀好戰利品後,回家穿給我看,咁咪重surprise?」如此無譜的藉口我真的聽過!

3)男人總有些時間像小朋友一樣:男人無論多大年紀,也喜歡圍在一起踢波。男人無論如何欺騙女友在工作,其實只是躲在工作間內砌模型公仔。女人的浪漫可能是1餐海邊的燭光晚餐,男人的浪漫亦有可能是在砌他的車輛模型版。總之要給他們一些空間,去做我們女人認為非常幼稚的東西。(Barbie你重玩唔玩呀?)

4)兩個男人坐在一起其實甚麼也沒做過:這情況出現得最多的是,看足球的時候了。1打啤酒、幾包花生,他們可以完全不說話、完全沒交流地,看完3場足球比賽!這就是他們鞏固友誼的方法,所以男人永遠覺得女人很嘈!

5)偷食:10個男人9個滾,1個諗緊。男人都愛偷食,有時我真的不太討厭男人去偷食,但最討厭的,就是他以為我蠢到他可以蒙騙我,以為自己醒醒目目地去偷食而家裏的女人是不知情的!女人的第六感確實靈敏,如果男人聰明到偷食完女人也沒察覺的話,他是高手,小妹甘拜下風。但又有多少個男人逃得過我們的法眼呢?現今男女平等,女人何不先下手為強,偷食咗先,看看你的男人會察覺到嗎?

6)男人大多以為女人很蠢:查實女人精明到不得了,只是有時在你面前扮蠢,來套你說一些心底話,男人確實比女人單純,所以通常都會中伏的。
究竟我算不算了解男人呢?可能就是太了解,才不願再玩這些愛情遊戲了。

text-杜如風

Facebook:www.facebook.com/toyufung

內容延讀:

【杜如風】孤兒

【杜如風】男人最緊要的是…

8個紓緩頭痛的方法 免食藥傷身

露腰前必學!4招練出馬甲線

今期特別版b+ab x Venilla suite x 愛麗絲便攜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