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床伴

Blogger

廣告

【Liya美力說by王麗雅】說起來有點害羞,我就是跟那個誰家的小孩一樣,都要抱着自己的玩偶入睡,出去逛街時會對着玩具部門流連忘返,尋找對上眼的好夥伴。

已經不記得是從甚麼時候開始,喜歡睡覺時有玩偶可以緊緊抱在懷裏的感覺,像個小孩一樣,依賴着別人眼中看似沒有生命的好朋友。白天如果有甚麼不開心的事情發生,睡前看看它們,投射在卡通人物中的情感,不用言語也可以得到心靈的安慰。不像寵物還需要餵養與照顧,並且擔心牠們的生老病死,不像男女朋友需要談情與說愛,擔心對方的情緒起伏,永遠是這樣平和地凝視彼此。

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需要到不同的地方出差,甚至與初次見面的模特兒共用1間房,這個時候我那不會講話的小夥伴更顯得重要。記得有幾次,太匆忙地打包行李,忘了帶它們一起,還會在睡前看看手電裏的合照,非常不安穩地一邊祈禱自己不要失眠,一邊抱着枕頭,小小床伴們可以說是我精神的寄託, 感覺自己好像有戀物癖似的,想要把小時候沒有抱玩偶睡覺的習慣,用力地在自己現在有經濟能力的時候補回來。

我喜歡抱着它們看卡通,彷彿自己又回到了20幾年前,不用擔心人際關係、外在美醜、錢夠不夠用的時候,把自己投入極度簡單的狀態內,算是種對日常生活壓力的釋放,把自己再度歸零,迎接明天新的挑戰。

text-王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