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降機的異度空間

Blogger

廣告

【木乃伊營業中by雲海】年初五深夜,回尖沙咀家的大廈,見有人在搬屋,霸佔升降機,只好步行吧!一直走到4樓,發現連樓梯也被人放滿雜物,只好再等升降機。等了不一會,門閘開了,裏面也站滿人,看似是不相識的人,升降機把大家送到頂層。門一開,不是大廈的天台,卻是個大山坡!升降機也看似壞了,當刻覺得這應是訊號山公園山頂,快步跑去,認為可以繞個大圈,便可回到大廈正門,其他人也跟在後面。卻愈走愈不對勁,看着那海岸是一片沙灘,並非星光大道!到底我在甚麼地方?

經過幾塊巨石後,見到1間幾層樓高、現代化玻璃幕牆的建築,起初以為是間酒店,後來才發現是間研究所實驗室之類的東西。大家也進入這華美的建築物,來到1間餐廳,找了張大木檯坐下,開始討論這是甚麼地方?手電也好像全部失效。在餐廳的另一端有幾個人坐着,於是我走上前,拿着地圖問他們,其中1人向我解釋,這裏是西貢的XXX,那3個字的地名沒有記下,好像有個「蝦」字。當時聽到西貢兩個字,心也定了下來,起碼知道是在香港。但已不再聯想到為何在尖沙咀,一下子便到達西貢。而那幾位男子開始用奇異的眼光看大家,像在問:「這些人從哪裏來的呢?」

由於開始入夜,大家吃了些東西,在此處度宿。及至深夜,聽到附近有怪聲,於是走去看看,是個室內泳池,說是泳池又不是太像,三尖八角的形狀,見到一隊全套保護裝置的人員衝了入內,其中1個清楚見到是橙色頭髮白人男子,他們先用大管噴射水面,之後用手抹走水面一些東西,到底他們在做甚麼?我快步走回去,想告訴大家,原來大家都已經醒了。就在這刻,前面其中一男子的面上出現橙色的細小水泡,忽然出現再消失,當大家帶點驚恐時,每個人也出現同一情況,包括我自己!是吃的東西有問題嗎?各人也非常不安!

忽然我在想,不會是做夢吧?還自問自答:「不可能在做夢吧?感覺很真實,不可能是假!」下意識還摸摸附近的東西,就在此刻連打了7個噴嚏,就醒了!身在尖沙咀家中的床上,突然湧出一陣恐懼感,在想或許現在才是「做夢」,真身會否還在那神秘研究所,所有人都被插着無數儀器?也是戰國時期的「莊周夢蝶」的經典,無人可以絕對肯定哪是真實哪是夢?莊子說,某天發了個夢,夢見自己是1隻蝴蝶,醒後他發現自己還是莊子,於是提出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夢中變成蝴蝶,還是蝴蝶發夢變成莊子?若科技發展到此,有甚麽不可能發生?我醒來產生恐懼,是因為未發過如此真實之怪夢、未試過7個噴嚏弄醒自己,而且全程第一身!

text-雲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