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怎樣看你?

Blogger

廣告

【Trend’s Like Wind by杜如風】我知道有很多人都會介意別人怎樣看自己,這是種很難自制的感覺:「佢會唔會覺得我太粗魯呢?」「街上面嘅人會唔會覺得我着得太性感呢?」「佢哋會唔會覺得我好肥呢?」可能大家每天都有一些這樣的問題浮現在腦海裏……我就認為此舉是種非常自尋煩惱的行為!

首先,我們應該一早知道,1個人是不能討好全世界的人的,每個人也有自己的觀點與角度,就算是人見人愛的陳奕迅,也不見得全世界都認同他或喜歡他;梁朝偉、劉德華,各有自己的忠實fans,就像蕭芳芳與陳寶珠一樣,以上的大明星都非常成功,但討好不了全宇宙的人!更何況我們這些升斗市民?

在小女開始拍攝我的瘋狂旅遊節目至今,評語好壞參半,喜歡我的人會很喜歡我,不喜歡我的人會很討厭我,並不停地抨擊:「呢個主持癲㗎!」「講嘢又無聊!」「佢直情有神經病啦!」「太過火了!」⋯⋯等等。那麼我怎樣去調節自己的情緒呢?非常簡單,就是「一於少理」!做回自己便可以了!你不欣賞我的節目,轉台吧!影響不到我的,因為我根本就唔識你!你又唔係我生活圈子裏的人,又不是我的朋友,你愛說甚麼便說甚麼,影響不到我的生活的!

有時有些觀眾會善意地問:「其實你係咪真係瘋㗎?」我會很直地答:「如果你覺得我係黐線嘅,而你又睇得開心,咁我咪黐線囉!我冇乜所謂。」最重要是我拍得開心,你又看得過癮!Win-win situation啦!重想點?

所以我們絕不應該介意別人怎樣看自己,也不用為了討好別人而去改變自己,這樣做,你只會漸漸失去自我,總之,做回自己就最着數!不喜歡你的人就由他不懂欣賞你算了,沒甚麼大不了!既然我們沒能力去討好所有人,倒不如討好自己算了!反正最有權利介意你的人就只有你自己!

text-杜如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