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聚散總有盡頭

Blogger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你會唔會留喺香港呀?」
我:「唔知噃。做咩咁問?」

健:「有啲朋友真係移民喇。」
我:「唔。」
健:「都唔係第1次係咁。點解香港人總係要註定分分合合呢?」
我:「冇合,只係得分啫。」
健:「……」
我:「你慣㗎啦。97年前途問題,唔傾去殖。以為香港人真係可以做到中國人。有30年穩定,都叫做過咗30年,咪算囉。」
健:「咁之後嘅人點?」
我:「有咩點,可以點?」
健:「……」
*  *  *  *  *  *
我的健身教練朋友都在擔心前途的問題,正如他們擔心香港人離開的問題一樣。

「我有2、3個客人都移民了。」教練A先生說:「台灣、澳洲、加拿大。」

香港真的有很多有錢人。

「我有點不明白,他們移民了,還可以做甚麼?」A說:「香港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呀。」

我明白,如果你在香港住久了,你會發現香港是個充滿資源的地方。我的親人,有晚在家染髮,八卦的我,看看他在用甚麼。是1包印度來的染髮劑。我問他,你在哪兒找到這些東西?他說:「是公司的同事團購的。很便宜,也很好用,於是就用了。」如果這件事發生在日本,會非常不可思議。因為日本對用在身體上的東西是很小心的。他們不會容許外國的產物這麼簡單容易地進入他們的市場。他染完髮,我去刷牙,我看看自己在用的東西,都是手工造的保養品,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護膚品。這些年來,我連牙膏也是在泰國或日本買的。刷完牙,在床上掃掃電話,朋友問我去甚麼地方看針灸,我給了他3個地址。他說,針灸也要找個好一點的試一試。試想想,在日本如果你想找個「針灸」師傅,可以去甚麼地方呢?

香港是個too much的城市。大家習慣了天天都有事發生,而大家都來不及反應。像我的朋友,在加拿大、移民了英國的,生活都很簡單。但很有趣,他們會在小學同學的WhatsApp group中轉發一些新聞,如:今天是馬尼拉海難幾週年、今天是雲南地震幾週年、今天是馬尼拉人質事件幾週年……他們竟然記得這些日子,還會在乎這些日子。而我們呢?我們看到人日日飲鉛水、大學塌天花、廉署地震、工廈劏房⋯⋯乜乜物物,還有人記得嗎?早陣子還有人公開說1個女生是「萬能插」,在大氣電波公然被人話100粒偉哥是跟她用,有幾多人在乎?關心雲南地震?Are you kidding me?

說到底,移民就是為了離開暴政,但全球排華潮已經出現。香港人已不可能好像以前一樣,做二等公民難民,然後覺得自己最後還是懷着1顆中國心。一切回不了頭,就是回不了頭。

textt-健吾

 

內容延讀:
【健吾】處女座的戀愛觀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