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生存本能 生活本事

Blogger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醫學美容醫生C語錄:「唉!好慘呀,而家醫委會單嘢搞成咁。」
我:「有咩咁慘?」

醫:「唉!外行人查內行人,重要加啲唔知咩人可以隨時吊銷醫生牌噃。你估醫生冇咗個牌,可以做咩?」
我:「咁醫生有幾可關心政治吖?係咁㗎啦。醫生支持梁振英,梁振英唔幫你?」
醫:「……」
我:「票投咗出去,就等如潑出去嘅水。係咁㗎啦。所以呢,我真係覺得王菀之講得好好㗎:我討厭政治。」
*  *  *  *  *  *
朋友P(男,對,這又是hehe古)因為七一遊行,跟自己男朋友吵架。有說,他男朋友是個有異常潔癖的人,生活細節要小心翼翼:洗衣服時,雜色衣服和白色衣服要分開,晾衣服有規有矩,襪子一定要夾在足踝的位置,總之家中有甚麼事情發生了,他就會很抓狂。

之後,兩者的口角,不會見面聊的,只在《LINE》說。你一言我一語:就是因為你小事都做不好,總是我去執手尾/我只是想跟你一起去行一行七一,我回來再做就好了……/我覺得是價值觀的問題,這不是小事,現在我要重新把衣服洗過,我不會去銅鑼灣了。

看到這兒,我已不忍心跟P說實話。根本不是愛不愛了,兩個人一起生活,可以不很愛。畢竟在香港,大家都活得不耐煩:洗衫和遊行,你會選哪個?去見見那些街坊團體、同志組織,世界會不會有所改變?是與非,夢與想,來又去,誰在乎?誰不在乎?街上有幾多人重要?還是重新洗衣服重要?這些是「價值觀的問題」,那當初就不應在一起。

P說:「我有點傷心。」我看着P,你應該傷心的,因為你知道,他已不愛你,你已30歲,在港基而言,已屬人老珠黃屁眼鬆的年時。你要重新開始?可以,絕對可以。只是你應該知道,跟香港人談戀愛,是種累人的勾當,誰上當,誰就要有粉身碎骨的心理準備。

text-健吾

 

內容延讀:
【健吾】所有對手都是……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