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色斑說再見!女生必知 6 種天然美白淡斑食物

護膚打扮

廣告

又踏入日長夜短的盛夏,面對烈日,即使你塗再多的防曬、做再多的美白工夫也未必敵得過極強的紫外線,最後長色斑的機會亦大大提升。色斑長了,並不會自動消失,想做激光去除又需要花大量金錢,倒不如試試天然的去斑方法,利用以下 6 種天然食物就可美白同時淡斑!

撰文: Janice、Casey | 圖片來源: Instagram|編輯:乖乖隆地洞@central(原文刊於more

6 種天然美白淡斑食物

1. 紅蘿蔔汁

將紅蘿蔔榨成汁可以保留紅蘿蔔中的大量營養,包括豐富的維他命A,可以滋養皮膚,避免皮膚乾燥。雖然可以減淡色斑,但是也不宜進食太多,因為當中的類胡蘿蔔素會令皮膚變黃,不過色素會漸漸褪掉,皮膚回復正常膚色。

2. 青瓜

有時候女生會用青瓜片敷雙眼或臉部,這全因青瓜中含有維他命 C、鉀和抑制酪氨酸酶,防止皮膚黑色素形成,可以達到淡斑、美白皮膚的作用,以及改善皮膚粗糙的情況。

3. 檸檬汁

用檸檬美白相信很多人都聽過了吧,也有人會每天飲用檸檬汁,保持皮膚的白皙。正因為檸檬中含有大量的維他命 C、B、鈣等,如果定期飲用可抑制皮膚黑色素,達美白之效。再加上,自家製的新鮮檸檬汁絕對天然,沒有任何糖份或防腐添加,大大提升淡斑美白的功效。

4. 番茄汁

酪氨酸酶是導致皮膚容易變黑的成份,而番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 C,則可以抑制其活性;而且番茄還可以保護皮膚、減淡色斑和使皮膚變得更加白滑,所以也建議每天飲用番茄汁。

5. 冬瓜

冬瓜有潔白皮膚的用途,也可煲成冬瓜湯,達到美顏之作用。除了食用冬瓜,還可以用作外敷洗臉,將冬瓜肉搗成糊狀敷在色斑位置,敷約 15 分鐘再用清水沖即可,每星期可以敷 2 次。

6. 黑木耳

黑木耳同樣是對皮膚有好處的食材之一,養血駐顏,保持臉色紅潤,經常食用的話,便可以漸漸減淡臉上的色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