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食減肥唔work!減肥精 蔡依林 踢爆5大中伏減肥陷阱

造型打扮

廣告

台灣天后蔡依林本來就是肉肉型的女生,為了減肥無所不用其極,看看很多偏門減肥方法都試過的她,為我們踢爆5大中伏減肥陷阱 。

text-Manda photo-蔡依林ig

台灣天后蔡依林,跟從前的Sammi一樣,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減肥精。肉肉型的Jolin,多年來對自己苛刻,付出不少來減肥。曾揚言想自己的身材好似紙咁薄,最瘦時得39公斤/ 約86磅也不滿意,能為35公斤/ 約77磅才算理想。曾著書《養瘦》,天下間的減肥法Jolin都試過,戒澱粉、只吃蘋果、吃減肥藥、滾輪、指頭上貼膠布……深深傷害自己的身體。失眠、爆瘡、腸胃脹痛、貧血、皮膚敏感…… 不要說最耍家的跳舞,就連唱歌高音一點也不夠氣。

不過她最近已經重回健康,戒掉傷身的減肥方法,今日先跟大家分享她踢爆5大 中伏減肥陷阱 !

01 節食超傷身 一年不來經

曾經每天只吃一餐或完全不吃的Jolin,超後悔這樣傷身節食。一開始節食的人好像瘦得很快,但身體一旦恢復正常飲食,復胖更快,甚至會比本來更加肥胖。最差的是,這樣做會令你胃痛、肚子脹氣、失眠,而她也曾試過因而一年沒有經期到,真的好可怕!

 

02 零油、過水減肥法 上不了廁所

把炒過的菜用水來洗過才吃,是Jolin以前的一個習慣。她甚至對外來所有食物也不放心,只吃媽媽做的便當(其實裡面只有烚青菜以及其他一點食物) ,萬一一定要點外賣,她一定以一杯水清洗所有食物。不小心吃到「地雷」,也會令她大哭,實在是一個十分極端及病態的狀態吧! 本以為無油無脂肪不會肥,其實這是一個大錯特錯的觀念。因為身體細胞需要油分來建造,戒油人是瘦了,但是整個人皮膚沒光澤會很顯老,腸道蠕動很困難,令人上不了廁所。

03 單一食物減肥 令人想反胃

Jolin 試過只吃蘋果減肥,一餐只吃一至兩個青蘋果,只吃一份沙律,起初好像瘦很快,三天後想反胃,而且心情很差。只吃單一食物一來會造成營養不均,造成身體其他問題。

Before

肉肉型的Jolin, 多年來對自己苛刻, 付出不少來減肥.

After

現在真的超瘦啦!

04 埋耳針減肥 只能去水腫

埋耳針是透過刺激穴位,疏通人體的經絡,令身體去水腫,但沒有消除身體過多的脂肪。水分排出令人有瘦了的感覺,不過其實脂肪依舊存在體內。

05 中學中伏 膠布纏手指

相信不少七八十代在讀中學的女生,當年都有試過買膠布纏手指,想減去Baby Fat吧! 中學時代的Jolin也有中伏,當然是一點效果都沒有啦! 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自己當時都幾笨!

現在穿著鬆身衣服,都看得出她很瘦呢,減肥是不能胡亂減的,建議大家請教營養師和運動專家,常說運動和均衡飲食才是健康體重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