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唔可以隨便嚟 5種常用染髮劑優劣比較

造型打扮

廣告

無論是女生或男生總愛轉換造型和髮型,改變頭髮顏色是一個不錯的變換造型方法。對於經常染髮或需要補染的人士,自己染髮是個不錯的選擇,既省時又省錢。而市面上推出這麼多種類的染髮產品,不同產品有各自的優劣,以下5種常用染髮劑,到底哪一種更適合自己?

撰文:Kitson、Chur|圖片來源:Instagram

染髮劑選擇多 5種染髮劑優劣比較

1.液體染髮劑

這是最普遍和常用的染髮劑,屬於持久性系列,在Salon或日用品店很常見。 盒內通常會有兩瓶藥水,只要把它們混合後,就會產生氧化反應,產生所要的染髮顏色,接著就可直接塗抹於頭髮上。

這類染髮產品的好處是顏色選擇多,鎖色度高,適合純色頭髮或顏色雜色較少的人。壞處則是塗抹的時候容易弄髒衣服或是附近地方,而且染後髮質會較乾燥,需要使用焗油產品,不建議長髮女生使用。

2.泡泡染髮劑

這類產品主打染髮時方便快捷,特點是分子細小的泡沫狀的染劑能深入髮絲,只需擠出泡泡,再像平日洗髮用洗髮水般塗於頭髮再搓揉即可。

這些產品優點是適合新手使用,使用時快捷易上手,耳後、髮際等較難染的位置也能上色。若時間緊迫,選擇泡泡染髮劑就最合適不過。但壞處是顏色選擇較少,價錢比液體較貴,使用時會直接接觸到頭皮,頭皮敏感者可能不太合用,而染後髮色的持久度和顯色度比液體染髮劑較低。

3.顏色焗油

想染髮又怕傷頭髮?或許你的選擇是它,顏色焗油,正確來說它不是染髮劑,染髮同時護髮,使用方法跟液體染髮劑大同小異。

優點是染髮時可同時進行焗油修護頭髮,顏色選擇多,而且可以混合顏色使用,染出銀河星空系髮色!缺點是髮色持久度較短,頭髮沒有漂過的話較難染出鮮豔髮色。

4.粉狀染髮劑

漂染是很受歡迎的一種染髮方式,但若想染藍色、粉紅色等淺色系,必須先漂髮,洗掉原來的深色髮色,才可令後續染髮劑更出色,染出理想髮色。

優點是可以節省在Salon漂染頭髮的費用,使用漂粉後就可在家中自行完成霧面感髮色,省時又省錢。但缺點是因漂粉含有雙氧水成分,用後髮質會變得乾燥受損,要花更多時間去護理頭髮,可能對髮質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

5.七日染髮劑

這種是持久度最短的染髮劑,因為色料只會停留於頭髮毛鱗片最外層而不會深入髮絲,通常洗幾次頭髮後就可洗走顏色。市面上一般標榜這種產品的持久度是一個星期。

優點是適合經常想轉換髮色的人士或只想在特別日子時改變髮色時使用,不需時常補染。但缺點是經常使用七日染髮劑會增加頭髮上的雜色,影響後續上色效果,導致髮色出現不均勻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