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痕癢芫荽可止痕! 3招必學內外美肌法

造型打扮

廣告

早前日本興起一陣芫荽熱,各式芫荽為主的食品、零食甚至飲品因此而誕生!無論你愛不愛他的香氣,都要知道芫荽好處多多,今次就教你如何外敷內服美肌!

撰文:K| 圖片來源 :Instagram| 編輯:Quin、乖乖隆地洞@central

芫荽不只是調味料!

在中醫學中,芫荽可入藥,更有多種營養價值,形成芫荽青綠色的就是胡蘿蔔素,高出番茄、黃瓜10倍之多,其高抗氧化可強化免疫力;另外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B1、B2與豐富礦物質,100克芫荽所含的維生素C高達63毫克,更超過蘋果、水梨、桃,更為番茄的3倍多!

近來日本出現大量的芫荽味零食,才知道原來芫荽有很多fans,大家都好識食呢!

 

芫荽的食療效果

芫荽有以下豐富營養價值,也難怪日本人如此熱推,日本京都府立醫科大學教授宇山惠子更大推芫荽抗老化、促進血液循環,甚至可修復紫外線對皮膚帶來的傷害。看看芫荽5大美肌效果。

01 排出體內重金屬

在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會議中發表,芫荽可以幫助排出人體內殘留的重金屬(鉛、汞……等)。

02 排毒助消化

芫荽可促進腸胃蠕動,排毒作用高;更為天然清潔腎臟的香菜,但要小心其鉀離子也高,腎臟病人食用要適量。

03 美膚增血液循環

富含維生素E,更具有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加上其含有的鐵質,也可改善女生常有的虛寒症狀,其含有的維生素C更幫助鐵質吸收。

 

04 去腥膻味

芫荽的香氣為其含有的揮發油所散發出來,可以幫助去除肉類腥味,所以菜餚中都時常見到使用芫荽去味提香。

05 助發疹痘 / 紓緩 濕疹 痕癢

芫荽性溫,歸肺、脾經,可以發汗透疹,消食下氣,中醫裏可於麻疹初期,幫助小童發汗,加速疹痘發出。而之前網絡上有一名家長使用 芫荽水 洗浴這個偏方,來幫助小朋友治好濕疹敏感止痕。

經過著名化妝師May Sum親身試過,「 首次用依舊痕,但痕減了1/3, 持續三次後,痕減了一半!但我不是濕疹……所以沒有BB的變化那麼多。」

但此方法非人人適用,可以先從局部小範圍的試起。

May Sum改良版本,方法如下︰Step 01 只是面部用,準備一紮大約HK$3的芫荽;Step 02 煮過30分鐘左右,加鹽,待涼加入面膜紙吸收碎芫荽水;Step 03 敷面10分鐘左右。

芫荽美膚食譜:

台灣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建議芫荽一定要煮過再吃,將其做成莎莎醬,再搭配雞肉或蔬菜,做成沙律容易入口又美味。

01 芫荽做醬:芫荽莎莎醬

做法: 將芫荽汆過,切碎。 洋葱、辣椒去籽切丁。 番茄滾水燙過切丁。 以上食材加上少許醋、少許糖,煮滾後放涼即可。

02 芫荽煲湯:芫荽皮蛋鯇魚片湯

做法: 鯇魚片切薄片。 淋上紹興酒、油。 鹽及胡椒粉醃10分鐘。 薑去皮切片。 芫荽洗淨切碎。 皮蛋分四份。 1,500c.c水煮滾,放入薑片、芫荽煮15分鐘。 加皮蛋煮5分鐘。 再下鯇魚片煮3-4分鐘。 最後加鹽、胡椒粉調味即成。

03 芫荽入菜 :芫荽蛋炒飯

 
做法:
1. 隔夜米飯備用;
2. 芫荽洗淨切碎備用;
3. 雞蛋數個打散備用;
4. 熱鍋下油,倒入蛋液先;
5. 半凝固時用筷子劃散蛋皮;
6. 蛋皮碎起鍋,放一旁備用;
7. 倒入隔夜米飯;
8. 淋上適量醬油;
9. 倒入蛋液碎;
10. 最後加入芫荽炒均勻即可。
內容延讀:
台灣名模林可彤 來學她的 修腰 3招!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