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邦占士LeBron James開辦「公立學校」正式啟用 興奮表示:是我人生中最偉大的時刻!

運動

廣告

身為當今聯盟第一人的 LeBron James,不管是在場上亦或私下的動態都受度外界極大的關注,在確定以 4 年 1.53 億美金加盟洛杉磯湖人後,勒邦占士於休季期間除了依舊拼命鍛鍊體格外,還會抽空到現場觀賞大兒子 LeBron James Jr. 的籃球比賽,父子倆的情感相當濃厚。然而 LeBron James 不僅是位好爸爸,他「公益善舉」的好形象也廣為人知,稍早前,他所創立的第一所公立學校「承諾小學」(I Promise School)正式啟用,也就是說 LeBron James 即將跨足教育界。

撰文:Juksy、白仔| 圖片來源:usatoday、YouTube、Twitter、lebronwire| 編輯:白仔(原文刊於Juksy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勒邦占士開辦「公立學校」正式啟用

關於勒邦占士開創公立學校的消息早在去年就已傳出,這所「承諾小學」位於他的出生地俄亥俄州阿克倫地區,是 LBJ 旗下的基金會與當地的公立學校合作所展開的計畫。「承諾小學」的成立宗旨是希望透過教育來幫助那些孩子擺脫窮困的背景,目前將只會收 3 跟 4 年級的小學生,未來將會開設更多的年級,而詹皇更在學校揭幕的前一天在推特發布貼文:「這種激動之情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當明天承諾小學開幕時,將會是我一生中最偉大的時刻之一。」

「這位來自阿克隆地區的瘦弱小孩,在國小 4 年級時就有高達 83 天沒有上學,他有個大大的夢想。他想要給阿克倫的孩子提供一切他們所需要的資源,從這些資源中找到他們最熱愛的事物,回饋我們的社區並改變整個世界!不管是這間學校,還是這裡的居民都是如此。LJ’s Fam Foundation(勒邦占士的家庭基金會)總是會做一些大事情。」LeBron James 侃侃而談的說道。他在年幼時期因家境窮困多次搬家轉學,4 年級時還一度缺席將近 4 成的課程,所幸遇到他人生中最重要的貴人 Walker 家族,在引薦與鼓勵下讓他重新回到校園生活。

LeBron James 期待這間承諾小學所培養的孩子們,總有一天都能順利擺脫困境邁向成功之路,並為他們感到驕傲無比。一位 NBA 球星是否偉大,除了要觀看他在場上的表現外,場下的作為也十分重要,而他卻在這兩方面都有相當了不起的成就。有句話說的好:「你可以不喜歡他,但你一定得尊敬他的拚勁與態度。」

他在IG上也為到I Promise School作出宣傳,為到阿克倫地區的小飛提供多樣免費的福利,例如免費校服、免費的單車和免學費等等。勒邦占士果然在慈善和教育方面都作出一分力。

值得一提的是,這所「承諾小學」不僅裝潢十分精緻,就連大廳圍牆上也附有相當「奢華」的裝飾品,據悉,這兩面牆上佈滿了 114 雙 LeBron James 曾在比賽時著用的籃球戰靴,各式各樣的球鞋包含像是近期最新的 Nike LeBron 15 都應有盡有,塑造出與眾不同的學校風格,可說是一種另類的「球鞋展覽館」。對於此事他表示想打造的不是工作場合,並強調:「我們想創造的環境是像一個大家庭,是一種你會一直想待著的大家庭。」

其實勒邦占士在運動界上也是參與慈善活動的數一數二運動員,他曾捐贈4100萬美金去助多於1000名的貧困學生能夠升讀大學,他亦繼續在不同的慈善機構如「Boys and Girls Clubs」進行持續性的捐款,他真的是一名球場上的慈善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