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版《Walking Dead》出現!?美國新興「喪屍藥」肆虐!(有片)

Article

廣告

近日,YouTuber托哥就拍咗一條有關「美國加州最恐怖市中心 華人為什麼還不離開?」的影片,當中講述了目前美國的情況。除此之外,近日美國新興「喪屍藥」肆虐,亦是令到人心惶惶,街頭出現的患者食完後更是同「喪屍」一樣,上演真實版《Walking Dead》!

真實版《Walking Dead》出現!?美國新興「喪屍藥」肆虐!

今年年初,一種新興毒品名為「喪屍藥」(甲苯噻嗪,Xylazine)開始在世界各地廣泛出現,有道友就將其與可卡因及海洛英等等的毒品摻雜在一起並服用,令到其藥效能夠得以延長。不過因此卻會引起昏迷、過度嗜睡、視線模糊等副作用。更有服用者身上出現潰爛性傷口,嚴重者更可能引發成焦痂(eschar)的死皮組織,最終導致毀容或截肢。

喪屍藥
(圖片來源:Twitter@Raymond82310289)

患者傷口潰爛尤如喪屍

根據TikTok上的影片來看,目前美國費城肯辛頓區街區出現大量濫用「甲苯噻嗪」的服用人士聚集,因為吸食過度的關係,有不少人士倒在街邊嗜睡,亦有不少人士像「喪屍」一樣在街邊行屍走肉地行走。其現象十分恐怖,並有不少人士開始出現致死現象以及嚴重傷口現象,該類人士身上的傷口更有機會感染敗血症以及要截肢。

喪屍藥
(圖片來源:Twitter@Raymond82310289)
喪屍藥
(圖片來源:Twitter@Raymond82310289)

「喪屍藥」原為鎮靜劑

「喪屍藥」(甲苯噻嗪,Xylazine)原來為一種鎮靜劑(tranq),用於馬隻及牛隻等大型哺乳動物的肌肉鬆弛劑。近年卻被道友混入可卡因及海洛英等其他藥物,以致增強藥物效果。今年5月,英國更出現首宗與「甲苯噻嗪」相關的死亡個案。英國BBC報導指,死者Karl Warburton生前可能只想購入海洛英,但未知入面摻雜了甲苯噻嗪。

喪屍藥
(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白宮定性為「新興毒品威脅」

目前關於「喪屍藥」在美國街頭開始變得更為盛行,不少人士都開始吸食相關藥物,有網民拍下街區的景況,形容尤如看見真實版《Walking Dead》;白宮於4月12日亦將「甲苯噻嗪」定為「新興毒品威脅」,希望能夠在短時間內解決該類毒品之問題。

喪屍藥
(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喪屍藥
(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圖片來源:新聞截圖,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