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屍死時四十四影評︱4大電影必看重點!黑色幽默道盡港人心聲

Article

廣告

死屍死時四十四|由錢小蕙監制,何爵天執導,毛舜筠、鄭中基、呂爵安(Edan)、黃又南、余香凝、楊偉倫、柳應廷(Jer)等聯合演出的黑色喜劇電影。《死屍死時四十四》4月4日正式上映後場場爆滿,獲得不少好評,黑色幽默道盡港人心聲!一齊睇晒4大電影重點!

死屍死時四十四影評︱4大電影必看重點!黑色幽默道盡港人心聲、演員個個去到盡

死屍死時四十四 影評 死屍死時四十四 《死屍死時四十四》好評如潮,復活節檔期票房大賣。
《死屍死時四十四》好評如潮,復活節檔期票房大賣。(圖片來源:IG@overmydeadbodymovie)

死屍死時四十四影評︱全球樓價最城市港人仍然努力上樓

《死屍死時四十四》的故事係講「一棟大廈。一班業主。一條屍體。一晚。盡地一煲。」,反映香港樓價以及香港人面對買樓的態度問題。電影雖然係講「業主為咗自己層樓而搬屍體」的荒謬故事,但卻又如此貼地反映香港人正正面對樓價的問題,唔少港人仍努力上樓上車。根據International Housing Affordability報告顯示,香港已經連續13年成為全球樓價最難負擔城市,即係話香港市民係要不吃不喝18.8年先可以買到樓住。衣食住行本應係人之基本,但買間屋住竟然變成如此艱辛一事,港人面對如此不合理的樓價,雖然係明顯覺得不滿,但仍然欣然接受,電影就細膩地描述呢種荒謬。

死屍死時四十四 影評
(圖片來源:《死屍死時四十四》)

死屍死時四十四影評︱大小問題大雜燴 每個角色身份都有意思

《死屍死時四十四》除咗係講樓價問題之外,仲反映唔少香港問題,而同《正義迴廊》有同樣特色,唔同的角色都有代表唔同香港人面對的問題,特別係角色的職業,如余香凝反映空姐一直被連登仔寸係「飛x」的問題,李尚正演出的保安,保安朝見口晚見面,但就一直未能被記住姓名,存在感低,以及鄭中基的士司機等,被港人常寸為「DC9」,網民都大讚電影係將香港大小問題大雜燴。

死屍死時四十四 影評 余香凝
余香凝(圖片來源:《死屍死時四十四》)
死屍死時四十四 影評 鄭中基演一位的士司機
鄭中基演一位的士司機(圖片來源:《死屍死時四十四》)

死屍死時四十四影評︱演員個個去到盡 七情上臉!

《死屍死時四十四》被讚得最多就係演員的演出,指個個去到盡演技大突破,特別係毛舜筠毛姐、楊偉倫、劉江同埋黃文慧飾演的兩夫婦。毛姐今次喺電影狂爆粗,仲有報警一幕「扮發姣」,突破以往一貫形象,網民都讚不絕口!而楊偉倫《正義迴廊》時演張顯宗演得入型入格,今次再次又打破形象,變得幽默搞笑。而最令人深刻一定係劉江同埋黃文慧飾演的兩夫婦,2人的有趣互動,以及不斷講英文,觀眾都指笑爆咀!

死屍死時四十四 影評 毛姐今次喺電影狂爆粗,報警呢幕好多觀眾都表示難忘
毛姐今次喺電影狂爆粗,報警呢幕好多觀眾都表示難忘(圖片來源:《死屍死時四十四》)
死屍死時四十四 影評 劉江同埋黃文慧飾演的兩夫婦,2人互動勁有趣
劉江同埋黃文慧飾演的兩夫婦,2人互動勁有趣(圖片來源:《死屍死時四十四》)
死屍死時四十四 影評 楊偉倫繼《正義迴廊》後,演技再次受肯定
楊偉倫繼《正義迴廊》後,演技再次受肯定(圖片來源:《死屍死時四十四》)

死屍死時四十四影評︱《那夜凌晨》x《正義迴廊》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係由「Mr. Pizza」所著,喺高登一篇經典連載故仔,而今次《死屍死時四十四》亦係由呢位「Mr. Pizza」編劇,令不少觀察亦覺得當中有份熟悉感。當《那夜凌晨》遇上《正義迴廊》,懸疑離奇黑色幽默故事撞上超越空間限制探討港人問題的導演時,令《死屍死時四十四》更多火花更又多層意義。觀眾都大讚反思性強笑中又帶淚,而且再唔係舊式嗰款「唧出嚟笑嘅喜劇」。

死屍死時四十四 影評
(圖片來源:《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死屍死時四十四 影評 《正義迴廊》導演何爵天再次擔任新戲《死屍死時四十四》的導演
《正義迴廊》導演何爵天再次擔任新戲《死屍死時四十四》的導演(圖片來源:《死屍死時四十四》)

《死屍死時四十四》劇情講述什麼?

《死屍死時四十四》的故事係講「一棟大廈。一班業主。一條屍體。一晚。盡地一煲。」,反映香港樓價以及香港人面對買樓的態度問題。電影雖然係講「業主為咗自己層樓而搬屍體」的荒謬故事,但卻又如此貼地反映香港人正正面對樓價的問題,唔少港人仍努力上樓上車…詳情請看

《死屍死時四十四》影評如何?

《死屍死時四十四》被讚得最多就係演員的演出,指個個去到盡演技大突破,特別係毛舜筠毛姐、楊偉倫、劉江同埋黃文慧飾演的兩夫婦。毛姐今次喺電影狂爆粗,仲有報警一幕「扮發姣」,突破以往一貫形象,網民都讚不絕口…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IG@overmydeadbodymovie、《死屍死時四十四》、《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