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鬧教練後強行被要求退賽回國 白俄羅斯選手擬尋求庇護

Article

廣告

【東京奧運】東京奧運白俄羅斯女短跑選齊馬諾斯卡雅(Krystsina Tsimanouskaya),在社交媒體控訴教練疏忽,令她需要參加從未參加過的接力賽。怎料她其後被當局強制要求退出賽事,立即離開日本。她被帶到機場時拒絕登機。有報道指,她準備向第三國尋求庇護。

撰文:阿希|圖片:齊馬諾斯卡雅instagram

東京奧運|白俄女選手在ig控訴因教練疏忽 而「被參賽」

(圖片來源:齊馬諾斯卡雅Instagram)
(圖片來源:齊馬諾斯卡雅Instagram)

24歲的齊馬諾斯卡雅上周五已參加女子一百米預賽,原定今日出戰女子二百米預賽,並在周四參加女子四乘四百米接力賽。

齊馬諾斯卡雅早前在Instagram撰文指控,自己被教練「安排」參加從未參加過的接力賽,原因是教練未安排一名4×400接力賽選手完成藥檢,她直斥是教練疏忽。她指教練更在未有知會她的情況下,將她遞補進接力賽參賽名單。

(圖片來源:Instagram)
(圖片來源:Instagram)

強行被要求退賽回國女選手擬申庇護

(圖片來源:齊馬諾斯卡雅Instagram)
(圖片來源:齊馬諾斯卡雅Instagram)

齊馬諾斯卡雅昨晚在社交媒體發放影片,指自己被強制要求退賽,並被勒令離開日本,隨後她就被帶往羽田機場。她指當局表明,若她不服從就會失去國家隊員身分,更可能要承擔其他後果。

抵達機場後,齊馬諾斯卡雅拒絕登上前往土耳其的航班。她向機場警員尋求協助,國際奧委會指已與齊馬諾斯卡雅接觸,指出當時在羽田機場已有一名東奧組委會職員在機場陪伴她,「她告訴我們她覺得安全」。奧委會將與涉事各方商討下一步行動。

她要求國際奧委會介入事件,白俄羅斯體育團結基金會(Belarusian Sport Solidarity Foundation)表示,她打算今天向德國或奧地利等歐洲國家尋求庇護。

白俄:因她「心理狀態過於激動」 故要求退賽

白俄羅斯奧委會則指,醫生是在評估齊馬諾斯卡雅情緒及心理狀態後,醫生認為她「心理狀態過於激動」,決定要求她返國。

國家代表隊隊長Yuri Moisevich則指,當局沒有立即宣布接力賽遞補事宜,是為了避免影響選手參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