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德丞劣食片案件終落幕 官下令撤案

Article

廣告

早前,余德丞聯同YouTuber 9BoThew 膠保廢一同拍片去試食「劣食餐廳」,其中一間餐廳因食物質素差而被標籤為「劣食」,其後因心有不甘而不斷向余德丞作出攻擊。早前更成功入稟小額錢債處,並決定向眾人要求賠償!

余德丞劣食片案件終落幕 官下令撤案

老闆控告索$1,466元賠償

餐廳老闆告上小額錢債法座,老闆在法庭指:「內容係奚落你侮辱你,我會收$3000萬」,又指3人在未經同意底下就拍劣食片段。老闆續指3人在拍片時假裝顧客身份去遮掩自己身為YouTuber。他指現在要求「象徵式」收余德丞一日租金及電費當作拍片費,其金額為$1,466元。不過法官不接納餐廳是私人地方的說法,目前官司已完成審理。

余德丞 劣食餐廳 余德丞
(圖片來源:YouTube@9BoThew 膠保廢)

官指:「瑣碎無聊」的申索

案件於10月3日再訊,暫委審裁官李英瑜指,本案屬「瑣碎無聊」的申索,指是:「不可用道理去辯論的申索」,並認為該案件出於不恰當的動機,可能涉及濫用審裁處的機制,依《小額錢債審裁處條例》第25條駁回其申索,下令撤銷申索。老闆早前更想搵返3位來「商討大事」,更指「肯定對你們仨好」。

余德丞
(圖片來源:Facebook@農塲餐廳)

申索書:沒證據顯示余德丞有牟利成份

當中申索書指明,余德丞在2022年5月29日未經老闆同意,盜用其私人地方進行商業性用途的拍攝,故向對方索償當日拍攝的租金連電費共$1,466港元。暫委審裁官指,涉案的YouTube頻道並非屬余德丞經營,他只是負責分享食評,沒證據顯示余德丞有牟利成份。另外,從涉案片段中可見,被告從來沒有掩飾其拍片行為,不能構成欺詐一說,申索人說法並無依據。餐廳員工當時亦沒有阻止拍攝,被告行為並未造成租金及水電損害,也無證據顯示他擁有片段或用以牟利。由於余德丞今天沒有到庭,沒作訟費申請,因此審裁官亦不作出訟費命令。

余德丞
(圖片來源:YouTube@9BoThew 膠保廢)

余德丞心情靚靚

睇返余德丞今日的Story,他仍在新加坡Chill緊,早兩日剛睇完賽車比賽,而今日則在DSM(著名買手店)行街街,睇嚟絲毫沒有受到案件而影響心情。

余德丞
(圖片來源:IG@yuduck)
余德丞
(圖片來源:IG@yuduck)

圖片來源:YouTube@9BoThew 膠保廢,Facebook@農塲餐廳,IG@yud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