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用家必學「硬幣散熱法」 日網民奇招令部機出事!?

Apple 產品

廣告

Apple自家的Macbook向來受歡迎,但其散熱毛病與一般Notebook同樣強差人意,長久使用因散熱差更導致硬件變壞。日本就有網民發現一個名為「硬幣散熱法」的方式,令Macbook的散熱功能變得更加好。

撰文:WM丨圖片:Twitter丨編輯:Easy

Macbook用家必學「硬幣散熱法」

有日網民近日就發明了「硬幣散熱法」,只要於Macbook的屏幕下方散熱位置放上日圓10蚊銀,一疊疊式的放置,就能夠有效幫助散熱。不少網民在試用後都大讚方法有效並且十分實用。但該方法就比較麻煩,要每次打開Macbook時都重新放置一次。

 

該散熱方法都在日本爆紅,令不少人都開始爭先模仿該散熱法。更有網民忽發其想,在「硬幣散熱法」上再加以改良,加上自己的方法。該方法就是於硬幣上放置散熱片,令散熱效果更為顯著。

雖然放置散熱片和硬幣後的確令Macbook的散熱變得更加良好,但是網民就在使用散熱法的一陣子後,有一天忘記取走硬幣和散熱片,令Macbook屏幕的一個位置被散熱片撞到碎裂,確實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網民後來亦發現其實「硬幣散熱法」並不需要以一疊硬幣作散熱方法,只要用上一個硬幣並一字排開即可,當然亦可選擇加上散熱片。但是要小心散熱片上的鋸齒狀會令用家在合上電腦時難以察覺,有機會破壞了電腦的屏幕。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

關鍵詞
AppleMac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