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 iMac|最快CPU核⼼運算⼒加持 Trans-human設計師Ruby Gloom 塑造Meta-Universe型格潮流 Icon Ruby9100m

Apple 產品

廣告

M1 iMac|香港始祖級 Fashion Influencer Ruby Gloom,由台前轉幕後,透過 M1 iMac 的強⼤運算⼒與設計美學,塑造 Trans-human(超⼈類)Ruby9100m,在打破物理界限的 Meta-Universe (超宇宙),展現獨到時尚風格。創作⼒⼤爆發的她,在 M1 晶⽚的最快 CPU 核⼼運算⼒加持下,⼀⼝氣推出聯乘NFT 衣飾、出席 Meta-Gala ⾸屆 Red Carpet、甚⾄跟國際潮流運動品牌推出 Global Collaboration,由虛擬反向主導⼈間潮流。

撰文:odin|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M1 iMac|最快CPU核⼼運算⼒加持

Trans-human 泛指透過科技強化精⼈類,迴避⼈類難逃的宿命如疾病、痛苦、老化與死亡。Ruby Gloom ⾃⾔⾃⼰是個軟弱的⼈,所以透過 Robotic ⼿段塑造其 Avatar Ruby9100m,去突破
Physicial Form 的限制,包括⾃信與創作⼒。「Robotic Body Part 並非弱化,反⽽是有意識的強化⼿段,永恆追求 Best Version of Yourself。」M1 iMac 則是現實中的 Ruby 強化⾃⼰的終極 Robotic Part。「⾸先佢好靚!不論是紫、藍、綠⾊,還配襯成套同⾊系的 Magic Keyboard 與 Magic Mouse,好正!」主要使⽤ Daz 3D Studio 塑造 Ruby9100m 的 Ruby,⾸次⽤ M1 iMac 安裝 Daz Studio 時,她已經領略到 M1 晶⽚效能。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Daz 3D Studio 是個免費平台,Asset 逐個收費。我擁有幾千個 Assets, 每個容量都相當⼤,但下載安裝所有 Assets 竟然只需⼀⼩時,快到出乎意料!」⽽跟過往使⽤過的所有品牌電腦相比,Ruby 發現 M1 iMac 的 Loading Speed 超快,瞬間可以搜出任何 Asset,⼤⼤提升⼯作效率。「我的創作過程中,需要從 Daz 3D Studio Export 好多 File 或將檔案無縫 Bridge 到其他 Program,M1 的速度非常快,將 File 轉為 Cinema 4D 或其他 3D Program都好快,Edit 亦然。」M1 配備超强勁的 8 核⼼ CPU,在低耗電晶⽚中,是最快的 CPU 核⼼。8 核⼼ CPU 可帶來個⼈電腦中最快的整合式圖像處理,⽤家在 Final Cut Pro 編輯多達 5 個 4K 或 1 個8K 影⽚素材,都不會發⽣影⽚卡頓停滯的情況。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M1 iMac|Trans-human設計師Ruby Gloom

在 KOL ⼀詞還未流⾏,Ruby 已憑藉誇張打扮,成為始祖級 Fashion Influencer,但很快她便「懷疑網紅⼈⽣」。「做做吓覺得好無聊,長遠到底有甚麼 Career Path?」⼀次陪⾳樂製作家男朋友(現丈夫) Doughboy 到 Seattle ⼯幹,覺得太悶,Ruby 遂以 MacBook Air 下載 3D Program ⾃學:「放棄網紅後,曾經搞過服飾品牌,但入⾏⾨檻低,⾃⼰⼜外⾏,⽽其實⾃⼰對 Graphic 設計更有興趣。」成熟後的 Ruby,學會 Blend In 與 Lay Low,誇張的衣著,與現實 Ruby 未敢挑戰的⼀切或Desire,都交由 Ruby9100m 實現。「佢可以駕馭任何 Style,甚⾄超越衫的 Fashon。」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M1 iMac|塑造Meta-Universe型格潮流 Icon Ruby9100m

在作為 Avatar Designer,Ruby 認為最有挑戰性之處在於相貌設計:「我很執著五官,因為它主宰⼀個⼈的印像觀感,稍稍改變雙眼之間距離,便會⼤⼤改變⼈物的認知個性。」叫 Avatar Designer氣餒的,客⼾的 Reference 往往是活⽣⽣的偶像明星,例如近期爆紅的 Blackpink Jennie。「Copy ⼀個真⼈有甚麼意思?其實設計 Virtual Character 最難的,是要透過外表展現獨突個性,繼⽽帶出⾓⾊的故事與背景,這樣才有『建立』的價值。」對設計講究⾄毫釐的 Ruby,發現 M1 iMac的 24 吋顯示屏非常有利⼯作。「M1 iMac 不單屏幕夠⼤,4.5K Retina 屏幕顏⾊精確細緻,頭髮、⽪膚、5官各樣野,如果⽤⼀個唔夠⼤唔夠仔細的 monitor 係完全不能勝任的。」M1 iMac 擁有 P3寬廣⾊域及可顯示⼗億個顏⾊,加上 500 尼特亮度,畫⾯與⾊彩更絢麗;領先業界的防反光塗層,增加舒適度及可讀性。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得到 M1 iMac 的強⼤運算⼒後,Ruby 準備鑽研 Digital Clothing 設計。「因為 M1 iMac 夠快,我打算 Download CLO 與 MARVELOUS DESIGNER 這類 3D Fashion Designer 專⽤程式,於 iMac造⼀個 3D Clothing Collection 給 Ruby 穿。」⼀⽅⾯實現創造品牌⼼願,Ruby 更為 Digital Clothing 的可能性興奮。「其實肯嘗新的 Fashionista 已經不斷於 IG 與 Snapchat 搜索服飾 Filter,再誇張的衫都可以試穿,⼜ Sustainable,減低造衫的污染。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

關鍵詞
Applei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