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屏幕指紋辨識功能取消原因曝光 或受Apple新作業系統所影響

Apple 產品

廣告

iPhone|過往經常傳出蘋果有意在iPhone上研發出「屏幕指紋辨識功能(in-screen fingerprint scanner)」,並會廣泛地使用在Apple未來推出的新產品上,可以令iPhone Pro機款同時具備「臉部辨識(Face ID)」及「屏幕指紋辨識功能」,但根據外媒最新消息所指,一位蘋果工程師已經確定,未來將不再開發「iPhone屏幕指紋辨識功能」,此計劃亦因為一個原因正式宣布臨時暫停。

iPhone
(圖片來源:Apple官網圖片)

早於今年初就有消息指出,Apple將原有正在開發「Touch ID」的工作及資源,轉移向「臉部辨識(Face ID)」團隊上,主要因為「iPhone屏幕指紋辨識功能」跟「臉部辨識(Face ID)」能夠完美結合,加上疫情問題不少用家都使用口罩,更多用家希望「Touch ID」或「iPhone屏幕指紋辨識功能」能夠更快回歸,但看來果粉們的希望要再一次落空。

iPhone
(圖片來源:Apple官網圖片)

根據外媒及內部開發人士曝料,Apple已經正式停止研發「iPhone屏幕指紋辨識功能」,改為開發「屏幕臉部辨識(Face ID)功能」,主要原因來自即將來臨的iOS 15.4作業系統。

因為疫情問題不少用家都使用口罩,Apple開發人員曾考慮強化「臉部辨識(Face ID)」功能,來彌補此功能無法百分之百辨認來作出口罩解鎖的情況,所以引伸出「屏幕指紋辨識功能(in-screen fingerprint scanner)」的研發計劃。

iPhone
(圖片來源:Twitter Ultimo)

但由於最終研發小隊找到方法令「臉部辨識(Face ID)」可以掃描眼睛周圍輪廓,來解決過往「臉部辨識(Face ID)」對於口罩解鎖的缺陷,這項Apple新作業系統功能亦成為未來Apple產品的新趨勢。

iPhone
(圖片來源:Apple官網圖片)

雖然這個消息果粉們未來感到高興,但亦有好消息,外媒指蘋果正計劃將iPhone 15 Pro系列成為首款無瀏海iPhone機型,有望於下年2023年9月秋季發表會上推出。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

撰文:Odin圖片來源:Apple官網圖片、Twitter Ulti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