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近日出現兩大漏洞 安裝「加料」程式透騙及盜取用戶金錢/個人資料

Apple 產品

廣告

iPhone|雖然安全性相較其他平台高,但不時都會出現有害應用程式App,危害用家的安全,最近外國網絡安全公司「Sophos」發現,有黑客組織透過iPhone漏洞來盜取用戶的金錢,而且相當難防,甚至有機會導致個人資料流失,蒙受更嚴重的損失。

iPhone
(圖片來源:pixabay)

iPhone|近日出現兩大漏洞

最近外國網絡安全公司「Sophos」發現黑客透過一個常見的iPhone漏洞來盜取用戶資料,此漏洞來自用家下載及安裝應用程式App所發生,一般用家執行此兩個程序時,主要下載點來自「App Store」,但黑客就利用兩大漏洞令用戶繞過「App Store」來下載這些「加料」應用程式App《BTCBOX》,安裝完這些沒有受過監管確認安全性的應用程式App後,黑客就會透過《BTCBOX》應用程式App來盜取金錢及個人資料。

iPhone
(圖片來源:sophos)
iPhone
(圖片來源:sophos)

除盜取金錢及個資外,黑客亦會將惡意程式加入其中,並將《BTCBOX》假裝成為測試版的應用程式App供用戶下載,用戶就會成以測試人員,透過「TestFlight」來下載到該「加料」應用程式App,下載完直接出現在屏幕,用戶無防範之下就會按下去導致損失。

iPhone
(圖片來源:sophos)

iPhone|安裝「加料」程式盜取用戶金錢

這些「加料」應用程式App除了直接盜取資料外,亦會從不同範疇來進行誘騙,以獲取更多金錢,主要來自「交友App」及「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先以尋找對象的用戶入手,透過「交友App」來誘導他們下載「加料」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應用程式App。

iPhone
(圖片來源:sophos)

當用戶下載完「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後甚至會顯示用戶所獲得豐厚回報,但只允許提取小部分資金,繼而佈好陷阱令用家存入更多資金才可領取戶口內的「大量」金錢,當然這些金錢已經無辦法取出,而存入的金錢就會損失掉。

iPhone
(圖片來源:sophos)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

撰文:Odin圖片來源:sophos、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