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iPhone 16 Pro 將以螢幕下Face ID技術 取代現有技術

Apple 產品

廣告

雖然iPhone 14 系列在上年的9月才剛剛推出,想不到大家直接已經討論iPhone 16 Pro。據韓國媒體報導指料iPhone 16 Pro 將以螢幕下Face ID技術,取代現有技術。
螢幕下Face ID技術
(圖片來源:Apple

一改再改的設計

據外媒報導指Apple 將於2024把iPhone Pro系列的設計改動。Apple打算把現有iPhone 14 Pro系列的 Face ID 認證所需要零件,改到 iPhone 螢幕的下面。

螢幕下Face ID技術
(圖片來源:Apple

即代表若用户沒有不使用 Face ID 時,原深感測相機將會隱藏在螢幕的較下方,新設計即可釋放現有動態島空間,令用戶螢幕上使用可擁有更大的空間。

螢幕下Face ID技術
(圖片來源:Apple

報導亦指出其實Apple 一早便已經為螢幕下Face ID或 Touch ID取得相關專利,可是基於種種考量,如成本和技術。以致Apple 無法把此技術應用在商業模式上。

螢幕上方依舊有洞

去年9月推出的iPhone 14 Pro 因為Apple 研發部門還未有任何辦法將零件隱藏到螢幕後,因此才會把以動態島的設計放到iPhone 14 Pro系列推出。

螢幕下Face ID技術
(圖片來源:Apple)

雖然現時有消息指iPhone 16 Pro ,將會把現有的原深感測相機隱藏在螢幕較下方,但現時前鏡頭依舊會保留,因此Face ID 前鏡頭依舊會以實體的小洞存在。

螢幕下Face ID技術
(圖片來源:Apple)

Face ID 是依靠紅外線鏡頭以及測繪點投射器將大量光束打在人臉上,偵測 3D 深度與樣貌後進行驗證,會被隱藏在螢幕下的是這些模組,因此並不是使用前鏡頭相機。

預2026年連前鏡頭都會隱藏

針對Apple 產業的分析師 Ross Young早前亦表示在,2024年iPhone 16 Pro將會轉為螢幕下方的Face ID,並把其技術使用在iPhone 17上。

螢幕下Face ID技術
(圖片來源:Twitter@DSCCRoss)

分析師 Ross Young更表示Apple 將於2026年推出,連前鏡頭都會隱藏的iPhone 產品,以實現真正的全螢幕使用。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Apple,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