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真全螢幕」要等到2026年?分析師公開未來iPhone走向!

Apple 產品

廣告

剛剛完結的WWDC 2022,iOS 16的重磅來襲令果迷都相當期待iPhone 14的到來。對於iPhone 14推出的型態和功能果迷都相當注目,而有分析師就公開了未來iPhone的走向,所以要去到「真全螢幕」的話,恐怕要等多4年了!

iPhone「真全螢幕」要等到2026年?分析師公開未來iPhone走向!

即將在秋季迎來的iPhone 14備受關注,而是次傳聞中最大的改動便是原來先前幾代的「M字額」終於改走,在iPhone 14中會以「橫向感嘆號」的設計取代,螢幕的空間變大了,而用家亦能夠體驗到比以往更多的視覺體驗。當然啦,性能一定會有所提醒,新晶片的到來令到iPhone 14性能再次得以升級。

未來iPhone iPhone 14 新色 iPhone 14將改走M字額
iPhone 14將改走M字額(圖片來源:Twitter@everythingapplepro)
未來iPhone iPhone 14 新色
早前傳出的iPhone 14新色(圖片來源:Twitter@Apple_Tomorrow)

不過早在6月7日,歐盟宣布未來的電子裝置,如手機、平板、數位相機、耳機、耳麥、攜帶型遊戲機、電子閱讀器等都必須使用USB Type-C的充電規格,預料將於2024年秋季前強行實施。對於一直都用lightning接頭的iPhone,其影響當然最大,不過最快都要去到iPhone 16先會見到其轉用Type-C充電。

未來iPhone 目前iPhone以lightning充電
目前iPhone以lightning充電(圖片來源:Apple

市場研究機構DSCC創辦人暨執行長Ross Young日前就在Twitter上分享了未來5年的iPhone走向,他分別列出普通版與Pro版iPhone的分別:2022年iPhone 14普通版將保留「M字額」設計,Pro版則以「橫向感嘆號」設計;2023年iPhone 15則兩者都改為「橫向感嘆號」的設計;2024年iPhone 16普通版保留「橫向感嘆號」設計,Pro版則以全新「單孔」設計;2025年iPhone 17兩者共同「單孔」設計;2026年iPhone 18普通版則用「單孔」設計,Pro版則會有「真全螢幕」的設計。

未來iPhone
(圖片來源:Twitter@DSCCRoss)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Apple,Twitter@DSCCRoss,Twitter@Apple_Tomorrow,Twitter@everythingapple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