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車禍偵測功能 堅過石堅?!

Apple 產品

廣告

車禍偵測功能為今年度Apple 新品發佈會的一大重點,新功能引起各大影片創作者進行實測,未有太多人能新的啟動車禍偵測功能。近日在美國林肯市發生嚴重交通意外,竟因為iPhone 14的車禍偵測功能令警方獲報?!
車禍偵測功能
(圖片來源:Apple

Apple 上月舉行新品發佈會,當中最大亮點為全新功能:車禍偵測功能。功能推出後引起大量網民討論,更有不少Youtuber 為了實測此車禍偵測功能而購入iPhone 14系列,可惜最後亦未能開啟該功能。

車禍偵測功能
(圖片來源:YouTube)

本月2日大約凌晨2時,警方接獲一個由iPhone 14安全系統自動發出的信息,指林肯市近56號街發生交通意外。警員接報趕到發現1輛車身已嚴重損毁的黑色私家車撞向路旁大樹,車內載有年齡為21至24歲的5男1女。外媒報導指他們當時正在回家的途中,車內女乘客的iPhone 14啟動車禍偵測功能,通報911緊急服務部門。救援人員到場時宣布車內5名男子當場死亡,其女乘客送院後傷重死亡。

車禍偵測功能
(圖片來源:YouTube@ Event News)

居住在附近的男居民表示,聽到撞車巨響後,他與家人馬上跑出屋外查看。當時只見肇事車輛撞向1棵樹後已停低,而且引擎位置正著火,他便馬上用屋外的水喉滅火,等待警方到場處理死傷者。

車禍偵測功能
(圖片來源:YouTube@ Event News)

林肯市的警局助理局長事後表示,肇事私家車為超載,該車輛只可載5人。他亦表示「這是有記憶以來,本市最嚴重的車禍」,指自己從未遇過如此嚴重的車禍,警方現正調查車禍發生原因,以找出是否涉及超速駕駛或醉駕等非法行為。
車禍偵測功能是當iPhone 14偵測到嚴重車禍,便會顯示提示,並自動在 20 秒後撥打緊急電話。

車禍偵測功能
(圖片來源:Apple

如用家沒有反應,iPhone 會向緊急服務播放一段語音訊息。其語音訊息會通知他們你已發生嚴重車禍,並提供用家的經緯度座標以及大約搜索半徑。功能除了會協助使用緊急服務,亦會通知其緊急聯絡人。

車禍偵測功能
(圖片來源:Apple
車禍偵測功能
(圖片來源:Apple)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Apple, youtueb,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