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一原因耗電急升 客服回應原因反令用家更擔憂

Apple 產品

廣告

iPhone 13|自從Apple推出iPhone 13後反應熱烈,唔少款式更一機難求,就連台灣都唔例外,但近日就有位台灣果粉發現新買回來的iPhone 13忽然耗電超快,更一度急昇至高出平時4-5倍的耗電量,他一直嘗試尋找原因,最後詢問蘋果客服,居然得出驚人答案。
iPhone 13
(圖片來源:Apple官方圖片)

iPhone 13|全新iPhone 13一原因耗電急升

近日台灣一名果粉發現新買的iPhone 13耗電超快,經過一番實測後發現此「原因」令手機增加了4-5倍耗電量,他在實測時使用裸機、一般夜市出售的手機殼及正在使用的手機殼,以播放同一部YouTube影片20分鐘來觀察耗電量,結果發現前兩款耗電只有1%左右,但正在使用的手機殻居然達到4-5%,在測試後機主亦不禁直指:「相當驚人的耗電量!」

iPhone 13
(圖片來源:Apple官方圖片)

他指進行測試的iPhone 13只購買回來5天,手機電池健康度100%,且未曾進行iCloud備份回復,位置服務的系統服務功能亦關閉了大部分,背景整理應用程式APP亦全關,他擔心地說:「竟跟較厚的手機殼背板有關」、「散熱差必定會影響到電池的健康度。」

iPhone 13
(圖片來源:微博)

iPhone 13|客服回應原因反令用家更擔憂

事後他決定向蘋果客服求助,對方回應指:「手機殼並沒有針對散熱加強設計,若是達到耐衝擊的效果,仍需要一定的厚度支撐,導致手機耗電變快,或是可參考搭配防撞邊框,散熱會比較明顯改善。」

iPhone 13
(圖片來源:微博)

此番回應隨即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那用皮革殼不就更慘」、「基本上手機只要裝上手機殼,都會稍稍影響散熱速度,用哪個牌子都一樣啦」、「所以我用邊框而已」亦有果粉擔心指:「散熱不是跟主機板裡面的雙層主機板有關係嗎?跟殼的關係並不大吧?iPhone採用Sic封裝技術,把核心處理器夾在兩塊電路板中間,雖然體積小但散熱自然好不到哪裡去。」

Apple 客服如何回應?

Apple 客服拍指手機殼並沒有針對散熱加強…詳情請看

事主的手機買了多少日?

iPhone 13只購買回來5天,手機電池健康度是…詳情請看

撰文:Odin圖片來源:Apple官方圖片、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