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7步極速無痛轉會至iPhone 3大途徑轉移手機資料懶人包

Apple 產品

廣告

iPhone 13|年初又係新機發布好時機,唔少果粉非果粉都摩拳擦掌準備衝一波,但每次換機最令人煩惱就係資料備份方面,以下3個方法教大家無痛轉會換機迎新iPhone,用以下途徑就可以輕鬆處理繁複過資料程序。

撰文:odin|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iPhone 13|7步極速無痛轉會至iPhone

根據國外調查有半數以上現有iPhone用家會選擇購買新型號手機,雖然網路上傳出亮點不足,但仍有不少忠粉期待,至於要如果處理換機時資料傳送問題,以下懶人包就幫到大家。

iPhone 13|3大途徑轉移手機資料懶人包 方法1. 電腦

透過電腦備份後將新手機接駁至電腦上,透過電腦回復即可傳送資料到新手機上,優點是備份完整且穩定,但缺點是需要消耗電腦極大容量,特別是喜歡拍攝的用家,手機隨便都上萬張照片及一大堆應用程式App,手機備份到電腦隨隨便便就會消耗近100GB儲存空間,再透過電腦傳送隨時消耗2小時或以上。

步驟 方法
1 在裝有macOS Catalina或之後版本的Mac,並開啟Finder。
2 將手機連接到電腦。
3 出現輸入裝置密碼或「信任這部電腦」的提示訊息,請按照畫面上的指示操作。
4 跟隨電腦顯示名單內,選擇你的裝置。
5 按一下「還原裝置」。
6 再按一下「還原」。
7 當裝置還原至原廠預設後,就會重新啟動。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iPhone 13|3大途徑轉移手機資料懶人包方法2. iCloud

已備份到iCloud的照片及手機檔案,在新手機連接網絡後選擇「從iCloud備份回復」即可完成傳送,缺點是需要儲存備份空間,額外容量需要另外購買。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iPhone 13|3大途徑轉移手機資料懶人包方法3. 手機傳送

手機傳送算是最常用的方法,兩部手機靠近即可自動傳送資料到新手機上,缺點是透過此方式備份完整度不高,最大好處是不需要備份到雲端或電腦上即可,算是非常方便的資料傳送方式,200GB的檔案轉移,花了約1.5小時更新完成。

步驟 方法
1 iOS 11以上iPhone可以透過「快速開始」功能,將舊有資料備份並傳送至新手機上。
2 先取消跟Apple Watch的配對,登出iCloud、iTunes(App Store)。
3 移除iMessage及Facetime。
4 關閉Find My iPhone尋找我的iPhone功能。
5 設定一般重置。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