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將「不會出現」此5大功能 4種機款當中2款不設此機型(link)

Apple 產品

廣告

iPhone 13有望在月中登場,由去年底至今曾有不少外媒及Youtuber先後爆料,甚至有iPhone 13的模型機、慨念機推出,先前各類傳聞不斷流出,外媒整理iPhone 13中「不會出現」此5大功能,包括:外觀跟上代類似,沒有重要的新設計、Touch ID不會回歸、不會是無接口的iPhone 13、將不設USB-C接口以及不會採用M1晶片,4機款當中2款不設此機型。

撰文:odin|圖片及資料來源: Lewis Hilsenteger@Youtuber、iphone13official、aliartist3d IG、微博截圖

1.外觀跟上代類似,沒有重要的新設計

APPLE每次推出旗艦機系列時,瀏海設計都成為其中一項最為果迷爭議的話題,據悉iPhone 13的瀏海將會變小,外觀則與iPhone 12類似,而外國Youtuber Lewis Hilsenteger曾持iPhone 13 Pro Max實體模型機拍片,從片中可以看到瀏海真的與之前的傳聞一樣,螢幕頂部的 Face ID 瀏海及前置鏡頭、聽筒、揚聲器等一併上移,而瀏海亦較iPhone 12 Pro Max小,iPhone 13 瀏海寬度比起 iPhone 12 縮減了30%左右面積,4款型號的瀏海亦同步縮少變窄。

而iPhone 13其他系列亦傳出瀏海位置會縮小,以加大屏幕占比,主要受惠於聽筒位置改變,以及鏡頭模組感應器整合,雖然模型機未能開機而無法直接辨識到瀏海所佔位置,但從聽筒位置更動到接近頂邊框,間接證實傳言屬實,但在設計上並不會有任何重大改變。

iPhone 13規格、幾時出、功能設置!紫色+全新搶眼桃紅色 一文睇清15大傳聞整合 (不斷更新)
(圖片來源:Lewis Hilsenteger@Youtuber)

相關文章:

iPhone 13價錢、幾時出 9月17日發售附價錢顏色等 22大傳聞整合:四款機型曝光(不斷更新)

2.Touch ID不會回歸

全球人近年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需要長時間戴著口罩,雖然iPhone 12可以戴著口罩都可以用到Face ID,但不是每一次都能成功而且不太方便,令不少人都希望iPhone可以重現Touch ID,但根據最新消息,iPhone 13並不會在側邊按鈕上設置Touch ID,而是繼續沿用Face ID。

【iPhone 13】6大外型新設計 瀏海縮小兼有Touch ID?!
有Touch ID(圖片來源:iphone13official)

相關文章:

iPhone13將結合Touch ID 及 Face ID!支援 Wi-Fi 6E 技術兼有1TB容量?

3.不會是無接口的iPhone 13

iPhone 12推出時就已採用 MagSafe 無線充電,而MagSafe 已能為 iPhone 12 系列作達 15W 輸出,令不少果粉期待iPhone 13採用同樣的方式充電,移除最大供給 18W 電量的Lightning 埠。之不過在外國Youtuber Lewis Hilsenteger早前推出的影片中,iPhone 13 Pro Max實體模型機將與iPhone 12系列一樣,將依舊保留 Lightning 充電孔,同時可以使用 MagSafe 無線來為手機充電,與iPhone 12 的充電方式一樣未能在今年出現,從而推測iPhone 14才會成為第一款沒有Lightning接口的iPhone。

iPhone 13規格、幾時出、功能設置!10大新色+外型新設計 瀏海消失兼有Touch ID?!(不斷更新)
(圖片來源:iphone13official)

相關文章:

iPhone 12︱Apple官方MagSafe暗藏反向無線充電 如何選購快充「尿袋」懶人包

4.將不設USB-C接口

MacBookiPad Pro及iPad Air都配備USB-C接口,初時有外媒預測iPhone 13有望加入此功能,但最新消息指iPhone 13將會繼續沿用Lightning,加上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早前曾指出,USB-C防水效果遠不及Lightning接孔及MagSafe,蘋果在iPhone 12系列開始加入MagSafe磁吸充電後,不用透過Lightning充電孔亦能使用MagSafe無線充電替 iPhone充電,預計未來 iPhone 主要發展方向會以無線為主,MagSafe 無線充電才是Lightning 未來接班人,而不會推出USB-C接口的iPhone。

【iPhone 13】6大外型新設計 瀏海縮小兼有Touch ID?!
(圖片來源:aliartist3d IG)

5.將不會採用M1晶片

蘋果在iPad Pro上採用M1晶片更曾一度被認為是Mac獨有,並預料將於新的iPhone上使用,但最新消息指出iPhone 13將採用「A15仿生晶片」,該晶片採用類似A14仿生處理器的5nm+製程,性能比及續航力將會大幅提升,而Apple爆料達人Max Weinbach 在個人頻道 EverythingApplePro 中就爆出,iPhone 13 Pro將有機會採用全新一代A15 仿生晶片。

iPhone 13規格、幾時出、功能設置!紫色+全新搶眼桃紅色 一文睇清15大傳聞整合 (不斷更新)
(圖片來源:aliartist3d IG)

iPhone 13 Pro系列將不設256GB版本

近日有國內媒體爆料,展示疑似iPhone 13國行版價格,當中被發現Pro版本被移除了256GB儲存配置選項,128GB之後就會直接到512GB儲存版本,最高達到1TB儲存版本,如果不選擇最基本的128GB儲存空間,就要付多2,000人民幣選擇512GB儲存機款。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