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MagSafe確定會干擾心臟起搏器 美國心血管醫療團隊籲患者要小心!

Apple 產品

廣告

AppleiPhone 12系列採用依靠磁鐵吸附的 MagSafe 技術,而在推出iPhone 12 系列時,Apple 官方就已在支援文件上有提及到MagSafe有可能會對某些的醫療儀器構成干擾;美國美國亨利福特心臟與血管研究中心的心臟科醫生 Gurjit Singh與其團隊就一齊進行實驗,發現iPhone 12 MagSafe確定會干擾心臟起搏器籲患者要小心!

撰文:宅宅子|圖片來源:Apple

iPhone 12 MagSafe確定會干擾心臟起搏器 美國心血管醫療團隊籲患者要小心!

AppleiPhone 12 MagSafe無線充電系統超方便

Apple iPhone 12中置入MagSafe的磁吸系統,務求打造磁吸配件的生態圈,相信在未來Apple會繼續推出利用磁吸力去製成的配件供iPhone使用!磁吸機背系統其實在Apple Watch上亦顯然而見,可以透過磁力將充電裝置快速配上,對比用USB線充電會來得方便更多。而最方便之處相信就是使用MagSafe製成的無線充電系統。讓果迷能夠隨時隨地就可輕便地充電而無需使用笨重的尿袋。

iPhone 12 MagSafe確定會干擾心臟起搏器 美國心血管醫療團隊籲患者要小心!

 

美國心血管醫療團隊進行實驗確定iPhone 12 及MagSafe會干擾心臟起搏器

日前,美國心臟與血管研究中心的心臟科醫生 Gurjit Singh,與其團隊對iPhone 12及MagSafe進行實驗,將iPhone 12 Pro放近有安裝心臟起搏器,以及植入式心臟除顫器的患者身邊,心臟起搏器以及植入式心臟除顫器竟因受到干擾而一直停止運作,直至將iPhone 12、MagSafe移走,心臟起搏器以及植入式心臟除顫器才恢復正常,結果證實,iPhone 12內的磁鐵確實會干擾心臟起搏器及植入式心臟除顫器,醫療團隊對結果表示驚訝,並籲患者不要放在胸口袋內,以免發生危險。

 

Apple官網提醒用戶不要將iPhone 12及MagSafe放近胸口位置

Apple iPhone 12所引進的MagSafe磁吸系統雖然方便,但同時亦為部份人士帶來身體健康威脅,在推出iPhone 12 系列時,Apple 官方就已在支援文件上有提及到MagSafe有可能會對某些的醫療儀器構成干擾,無線充電應該保持30cm 距離、醫療器材都要保持15cm距離,還要用戶小心不要將iPhone 12 和 MagSafe 配件放近胸口位置。

iPhone 12 MagSafe確定會干擾心臟起搏器 美國心血管醫療團隊籲患者要小心!

 

圖片及資料來源:Applebusinessinsider.com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